logo

黄河故道春光好 徒步健儿逞英豪

中国·商丘第五届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活动盛大举行

【连网】4月2日,“东和环保杯”中国·商丘第五届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暨百家媒体探访聚焦活动启动仪式在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果园隆重举行。

当天,田庙乡万亩果园启动仪式现场游客云集,人头攒动,景区内春风送暖,花开如海,欢歌笑语连成片,好一派热闹场景。随着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宣布徒步穿越活动启动,近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开始了历时两天的湿地花海徒步穿越之旅。

本届徒步穿越活动分为团体赛、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新增电子芯片计时装备,确保比赛公平、公开、公正。商丘境内黄河故道西起民权县、东至虞城县,全长134公里,总面积约1520平方公里。此次徒步穿越路线是从虞城县田庙乡到民权县吴屯水库,途经荒庄、刘口、天沐湖、森林公园、新郑阁、崔楼村、耿胡庄,全程约60公里。这是一场意志的比拼,一场湿地花海的穿越,选手们在美丽与诗意中挑战自我,体味着参与的快乐。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赛事的奖项最终各有归属。温县多威跑步、商丘多威、虞城黎明跑步三支队伍分别囊括团体赛的冠、亚、季军,获得男子个人赛前三名的选手是郭天胡、高震、孟凡志,女子个人赛前三名分别被张小丽、王珍、高孟英包揽。

本次活动由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旅游局、商丘市林业局、虞城县委县政府、梁园区委区政府、民权县委县政府、商丘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河南东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冷谷红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田庙万亩果园生态文化景区管委会共同协办。

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众多国内知名媒体汇聚一堂,前来聚焦报道活动盛况。中央电视台,以及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中国网、中新网、腾讯、网易、搜狐、凤凰网、中华网、京华网、今日头条、慧聪网等网络媒体,河南日报、洛阳日报、开封日报、平顶山日报、安阳日报、濮阳日报、驻马店日报、焦作日报、鹤壁日报、淮北日报、蚌埠日报、日照日报、连云港日报以及大河报、郑州晚报、彭城晚报、泰山晚报等数十家报业媒体,还有河南电视台、商丘广播电视台媒体等电视媒体,一起云集商丘市虞城县田庙乡进行采访报道,阵容强大,盛况空前。

中国·商丘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至今已举办五届,形成了品牌效应,成为淮海经济区最具影响力的徒步赛事。本次活动汇集了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安徽、陕西等省、市及我省开封、周口、平顶山、鹤壁、洛阳等地市的徒步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

相关链接:商丘环境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已纳入国家和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商丘市委、市政府提出“一廊提升”发展思路(“一廊”指的就是指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即实施黄河故道生态走廊提升发展工程,加强沿线四省八市联动发展,加快构建一条生态因子完善、经济发展科学、文化底蕴深厚、旅游价值可观的生态廊道、经济廊道、文化廊道、旅游廊道,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目的就是加快推进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建设,带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虞城县是黄河故道生态走廊的东部起点,在“一廊提升”战略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连续五届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活动都在虞城田庙万亩果园启动。近年来,田庙乡以此活动为契机,举全乡之力打造“田庙万亩果园生态文化旅游景区”,重点发展果、林、牧、水“四点一线”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