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云港市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首页 网视 网视连云港

(记者 杨锐冰)“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20日,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项雪龙,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大会通过的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面朝国徽,高举右拳,向宪法郑重宣誓。 本次宪法宣誓是我市正式实施宪法宣誓制度以来,首次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的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都要进行宪法宣誓。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明确自今年1月1日起,全国各级人代会及县级以上人大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政府、法院、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宪法宣誓。 今年我市首次举行宪法宣誓就职仪式,将进一步树立宪法权威,提高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当选国家工作人员的铿锵誓言,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向港城人民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

2016-01-20 16:40:00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王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