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我市召开“连云港发布”政务微博微信平台建设推进会

首页 网视 网视连云港

(连网/连云港发布记者 刘欢)12月17日上午,我市举行“连云港发布”政务微博微信平台建设推进会暨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会议总结分析了近年来我市新闻发布工作,对下一阶段加强和改进新闻发布工作,特别是推进全市政务微博微信平台建设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策划新闻发布选题,加大了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力度。据统计,今年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达13场,市各部门共举行新闻发布会或新闻通气会80场,各县区举行新闻发布会或新闻通气会达120多场。 此外,新闻发布形式不断创新,注重将发布阵地向网上拓展。利用政务微博微信和手机客户端联动发布,运用多种方式加强与网民互动,有效提升了主流舆论的引导能力。“连云港发布”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累计推送信息6770余条,粉丝总数近40万人,成为连云港市政府的官方权威客户端。 会议指出,加强新闻发布工作,是畅通信息渠道、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密切党群关系的重大举措,是正确引导舆论、树立我市良好形象的现实需要。要建立健全规范化常态化的新闻发布机制。认真贯彻《连云港市新闻发布工作实施办法》,各级新闻媒体要承担新闻发布的主体责任。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市优秀网宣员的决定》、《关于表彰“‘一带一路’与连云港”原创网评征文优秀作品的决定》,并为2015年度市级“优秀网宣员”、“一带一路”原创网评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发证书。 会上还印发了《连云港市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发布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指出,2016年1月1日前,已经开通官方微博微信的县区部门单位,入驻“连云港发布”微博、微信矩阵。明年5月1日前,“连云港发布”要实现全市县区部门单位全覆盖。 会后,我市邀请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杜骏飞教授进行《做好新媒体环境下舆论引导工作》专题讲座。

2015-12-17 20:03:00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