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首页 网视 > 访谈发布 > “方洋杯”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第2期:“方洋杯”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开始时间:2015-10-15 09:30

主持人: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赵涛。 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方洋杯”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5日在连云港徐圩新区举办。此次新闻发布会主要是向社会各界介绍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

0
刘沙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
张斌连云港市体育局局长
杨旭东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
胡灵连云港市卫计委副调研员
李君生东中西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
高文胜连云港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
申桐中奥汇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赛事总监
记者
  1. 主持人:(赵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方洋杯”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5日在连云港徐圩新区举办。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连云港市体育局承办,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奥汇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的朋友们并通过大家向社会各界介绍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在此,对各位嘉宾和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 主持人:(赵涛)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发布会的领导和来宾。他们是: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沙,连云港市体育局局长张斌,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杨旭东,连云港市卫计委副调研员胡灵,东中西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君生,连云港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高文胜,中奥汇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赛事总监申桐,我是市政府发言人赵涛。

  3. 主持人:(赵涛)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有两项议程:一是请徐圩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君生同志介绍赛事筹备情况;二是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新闻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首先,请东中西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君生同志介绍赛事筹备情况,大家欢迎。

  4. 李君生经市政府批准、中国田协批复,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5日在徐圩新区举行。连云港市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徐圩新区是国务院明确的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先导区,是省委省政府实施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的主战场。我们举办“携手徐圩 领跑未来”为主题的连云港第一届国际马拉松赛,主要是借助国际性体育赛事的影响力,扩大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的知名度,培育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品牌,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5. 李君生根据赛事筹备工作需要,连云港市政府成立了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负责赛事筹备工作,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赛事安保、医疗、交通组织等专项方案制定工作,完成赛道沿线环境整治、氛围营造、参赛选手招募等工作,赛事其它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同时,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整体方案顺利通过中国田协评审,赛事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现将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情况介绍如下:

  6. 李君生一是顺利完成参赛选手报名及邀请工作。7月30日,启动参赛选手报名工作,目前通过官方网站报名,已成功完成3000名全半程选手, 8000名迷你选手招募工作。由北京中奥汇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招募国际选手130名,选手主要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荷兰、俄罗斯等20个国家。其中国际选手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左右。

  7. 李君生二是做好赛事组织工作。此次赛事全部按照中国田协相关规定进行组织,在赛事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反复论证,共制定竞赛组织、安全保障、医疗保障、交通组织等各专项方案52项,明确了赛事人群集聚、疏散路线,确定了赛道水站、补给站位置及数量,组织100人裁判队伍,为赛事举办提供保障。

  8. 李君生三是做好赛事宣传工作。为了扩大赛事知名度,确定孙英杰、顾俊、陈玘、杨凌、骆晓娟等5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担任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形象大使。7月15日,在徐圩新区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对徐圩国际马拉松赛进行全面推广。同时,在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连云港电视台投放赛事宣传广告进行宣传推广,在北京、南京和本市利用户外大屏、高炮广告对赛事进行宣传,为赛事举办营造氛围。届时江苏电视台、连云港电视台、优酷网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9. 李君生四是做好赛事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制定马拉松沿线环境营造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方案,对赛事沿线重要节点、路线、氛围营造等进行专业设计。目前,已完成赛事道路建设、赛道沿线场地平整、重要道路绿化提升、停车场场地整理等工作,马拉松赛事沿线环境得到明显提升。近期主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做好赛道沿线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道路清洗、环卫设施保养等专项整治工作,为赛事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环境。

  10. 李君生五是做好市场开发工作。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争取更多社会资源参与赛事筹备工作,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有40家企业赞助此次赛事。

  11. 李君生六是做好赛事物品设计采购工作。赛事用服装、号码簿、计时芯片、饮用水、背包、参赛指南、奖牌、A字板、隔离铁马等相关物品已全部进入采购流程,10月20日前全部配送到位。

  12. 李君生七是组织赛事配套活动。充分利用马拉松赛事平台,拟于赛事期间组织经贸暨银企合作恳谈会、摄影比赛、生态放养等配套活动,扩大赛事影响力。

  13. 李君生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在国际化标准、专业化办赛、人性化服务、安全性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水平,力争将此次赛事办成一届“精彩、节俭、安全、圆满”的马拉松盛会。

  14. 主持人:(赵涛)下面是提问时间,请记者朋友们就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进行提问。

  15. 记者(凤凰网)本届马拉松赛是在连云港市举办的一次国际体育赛事,请问连云港市政府作为本届赛事的主办单位之一,都做了哪些工作?

  16. 刘沙连云港市十分注重视此次赛事筹备工作,市政府专门成立了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由市长担任组委会主任,执行主任由分管副市长担任,成员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卫生局、体育局等22家单位组成,具体负责赛事筹备工作。为了做好此次赛事筹备工作,市级层面详细制定了交通组织、医疗保障、安全保障等52项专项方案,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17. 主持人:(赵涛)下面,请记者继续提问。

  18. 记者(江苏卫视)请问连云港市举办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19. 张斌连云港市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 去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马拉松比赛是有着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对于促进全民健身、扩大区域知名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拉动作用。徐圩新区经过六年多时间的开发建设,已基本形成配套完善的公共基础设施体系,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园区形象日新月异,具备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条件。我们举办连云港第一届国际马拉松赛,主要是借助国际性体育赛事的影响力,扩大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的知名度,培育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品牌,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管委会、连云港市体育局承办,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奥汇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

  20. 主持人:(赵涛)下面,请记者继续提问。

  21. 记者(腾讯网记)现在国内马拉松赛事很多,选手安全问题也是重中之重,请问我们此次赛事的医疗保障方面有哪些措施?

  22. 胡灵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赛事医疗保障工作,此次赛事共安排108名医护人员,6辆救护车参与赛事医疗保障,同时我们在赛道上设置了23个固定医疗点,随时处置肌肉痉挛、韧带拉伤、摔伤等中度和轻度受伤选手。除了设置常规的医疗站、救护车等医疗保障措施外,赛事当天还将安排85名急救志愿者分布于起终点、赛道沿途,其中有35名志愿者将携带AED设备(自动体外除颤器),随时处理人员晕厥等突发情况。我们还将联合专业救援机构第一反应共同打造“赛道生命安全保障体系”,尽最大努力保障参赛选手安全。马拉松赛是一项挑战自身极限的运动,在此也提醒广大参赛选手量力而行,跑步过程中感觉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停止比赛。

  23. 主持人:(赵涛)下面,请记者朋友继续提问。

  24. 记者(央视)据了解,本届赛事参赛总人数将超过1万人,请问交通方面有何保障措施?

  25. 杨旭东为方便所有参赛选手享受安全、便捷的赛事服务,赛事组委会制定了完善的交通组织方案。组委会将向所有全半程参赛选手提供免费摆渡服务,我们在连云区设立了3处为全程、半程参赛选手准备的直达赛事主会场的摆渡车集合点,安排60辆摆渡车,并配备随车志愿者为所有参赛选手服务。迷你参赛选手自行前往赛事主会场。另外,为了方便观众到达会场,我们在新光路与港城大道的交叉路口开通直抵赛事主会场的临时公交,确保参观观众能够方便快速的到达会场。赛事当天,各条BRT主线的发车时间也将提前至5:30。

  26. 主持人:(赵涛)下面,请媒体记者继续提问。

  27. 记者(连云港发布微博微信)大型体育赛事的安保工作不容忽视,请问本届马拉松赛事安保工作筹备情况如何?

  28. 高文胜市委、市政府对赛事的安保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多次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落实安全措施。作为安保主要力量,市公安局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领导挂帅,相关警种和部门的负责人为成员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多次实地勘察,制定了严密细致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从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全面加强对此次赛事的安全监管。此次安保工作,共抽调干警1000余人次,对赛事活动中的演出点、补给点、医疗点以及赛道沿途的所有路口、企事业单位门前均布置相应警力维持秩序,对赛事相关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严格控制车辆通行。同时,通过固定探头和无人机对比赛实行全程实时监控。活动期间公安机关将全力以赴,定人定岗定位,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29. 主持人:(赵涛)下面,请记者继续提问。

  30. 记者(网易)当前国内马拉松赛事较多,请问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的最大亮点是什么?

  31. 申桐此次赛事的最大亮点是增设了团队赛。排名前15的团队可以分享总计17.4万元的团队奖金。另外,这次赛事还云集了百余名世界各国的选手,其中也不乏一些高水平选手:男子选手里有来自肯尼亚的名将弗雷德里克·切罗诺,他曾以2小时08分的成绩夺得过意大利都灵马拉松赛冠军;还有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贝拉·亨德,他曾以2小时10分的成绩夺得过巴塞罗那马拉松赛冠军;女子选手里有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施塔耶·德贝鲁和阿达妮·玛莫,她们两位的最好成绩分别是2小时26分(巴黎马拉松第四名)和2小时31分(波恩马拉松赛冠军)。

  32. 主持人:(赵涛)因时间关系,提问就到这里。最后,衷心感谢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对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的高度关注,对连云港市发展的关心、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各位朋友的光临,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情愉快!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