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视评 我来评 | 对开车玩手机说“不”

#连视评 我来评 # 近年来,全国多地出现因开车玩手机酿成交通事故的案例。这种行为,无疑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不负责任,称其为“马路杀手”一点也不为过。那么,怎样才能减少直至杜绝开车玩手机的行为呢?

首先,驾驶者应做好自己的第一安全责任人,开车玩手机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漠视。因此,在开车时脑袋里要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加强自律自控,杜绝侥幸心理,做到认真谨慎驾驶,从根本上防止交通安全发生。其次,乘车人也应及时提醒,对开车玩手机的行为说“不”。最后,相关部门要加强教育处罚力度,如通过多渠道、全覆盖宣传开车手机的各种警事案例、危险后果等,不断强化行车安全思维;而且在以监控监督或现场执法的过程中,应加强对开车玩手机行为的惩处,约束此类不良行为。

因此,只有通过社会各方的综合努力,才能杜绝开车玩手机这类危险行为!对此,你怎么看呢?

 

总值班: 吴弋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