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视评 我来评 | 交警的“温馨提示”,温暖你我……

#连视评 我来评 #近期可能有车主收到过这样的短信,您的小型汽车于某时某分在某处未按规定停放已被记录,请立即驶离,未及时驶离的,将依法予以处罚,谢谢配合。和过去的直接处罚相比,这样的温馨提示,可以说非常的人性化。

我认为,这样的提醒彰显了执法的温度,能够很好地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虽然打造好的交通模式需要配套惩罚措施,但人性化的执法更能赢得交通参与者的支持和配合。对于无故乱停造成交通堵塞的车主,这样的柔性管理显然不适用,但对于那些非严管路段、情形的违法停车行为,“先礼后兵”的执法模式就值得推广。

对于执法部门而言,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是本职,但也应兼顾人性化执法,唯有这样双管齐下,才能更好地引导市民行之有效的遵守相关法规。只有始终走在“以人为本”的执法“轨道”上,把握好执法的尺度与人性的温度,给人以温暖、尊重,让人心悦诚服地自觉守法,才是执法的真正目的。对此,您怎么看呢?

总值班: 吴弋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