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视评 我来评 | 重提劳动课,家长们放手了吗?

近日,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劳动课程有种菜、做饭、做家务等,和生活息息相关,今年秋季起执行。消息发布后,迅速成为众多家长关心的热点,一度上了热搜。其实呀,劳动课在70后80后的记忆里,是孩提时一门日常课程。只是这些年,繁重的学业压力下,劳动课一度被淡化,渐走渐远。

其实,在此之前,很多学校都曾布置过类似做饭、打扫卫生等劳动型家庭作业,但有的家长担心孩子因此耽误学习时间,而让劳动作业流于形式、止于照片。我认为,家长们是时候让孩子自己动动手了。认认真真把劳动课上好,养成一个好的劳动习惯,对孩子们来说,受益终生。在学校开设课程的同时,家长也要努力在生活中创造更多让孩子亲身劳动的机会。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孩子们能从更多领域找到学习的乐趣,学到生活的技能,感受劳动带来的幸福。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