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视评 我来评 | 如何给“绿色古董”撑起“保护伞”?

#连视评 我来评# 近日,灌云县城一户人家担心起了小院中的两棵百年枸杞树,长久以来,它们隐藏在城市角落默默生长,尚未被列入古树名木保护名录。旧城改造即将实施,两棵古树能得到保护吗?众所周知,古树名木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科研价值,对于研究城市历史、生态环境的变迁具有重要意义,是城市历史的重要载体。

我认为,无论是原地保护,还是迫不得已移居别处,重点是不让古树受到损害,让它们得以继续安静地生长,为城市留下记忆。目前,全市正在对古树名木进行细致调查,一树一档建立古树名木信息档案,制定“一树一策”的古树抢救和复壮方案,争取资金对濒危古树进行保护性抢救。大家如果有古树名木认为需要保护的,也可以主动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申请,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保护。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让港城的古树名木“延年益寿”。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