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视评 我来评 | 拒绝浪费,与“大胃王”视频说再见!

​#连视评 我来评#  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严格食品浪费相关信息监管,禁止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

我认为,近几年在国内网络上走红的“大胃王”吃播,通过一口气吃下夸张的食物来获得关注和流量,这不仅传递暴饮暴食的错误健康观念,也在传递挥霍浪费的错误价值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疫情冲击之下,全球粮食的供给压力又进一步加剧。虽然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但我们要保持忧患意识,筑牢危机意识。

随着方案的实施,每个人都能够紧绷节约粮食这根弦,在全社会弘扬餐饮理性和文明的风气,这样才能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