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视评 我来评 | 打造城市书房的“连云港模式”

#连视评 我来评# 上周末,连云港市区两个新的城市书房正式对外开放,分别是位于苍梧绿园中心广场西侧的苍梧绿园城市书房和南极南路139号驿轩城市书房。目前,连云港全市已经陆续建成并开放城市书房11家。

这些城市书房已成为全民阅读的重要载体,是传统阅读阵地的现代延伸和有益补充。城市书房既是营造阅读气氛、推动全民阅读的个性图书馆,又是分享交流、促进文化创新的城市文化驿站。他们不仅积淀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也是一座城市最具温度的文化地标。

我认为,随着城市书房的阵营不断扩大,需要坚持政府主导,强化顶层设计,带给市民更多元化的阅读体验;需要进一步加强本地特色活动策划,展示连云港独有的文化气质;特别是在运营方面,如果能够让更多社会资源和力量参与进来,则能够帮助城市书房更快发展,迅速建立起城市书房的“连云港模式”。对此,您有哪些建议呢?赶快给我们留言吧!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