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视评 我来评|警惕!情感主播“演戏”带货套路多

在一些短视频平台,充斥着一群替网友解决情感问题的主播,日常生活中错综复杂的矛盾纠纷,他们都能分分钟搞定,吸引了大量观众。这些情感主播往往打着“调解”的幌子,自编自导自演虚假故事,实际目的是带货,销售的常是残次品、“三无”产品、假货等。

目前,不少短视频平台发布了处罚公告,对卖惨带货、编造故事、演戏炒作等行为进行处罚。平台必须继续加强监督审核的力度,对这种“演戏式”直播带货露头就打,不给其壮大的机会。同时我们发现,被这种直播所吸引的大多是中老年观众,他们对新技术新手段缺乏充分了解,辨别力差,易被迷惑。我们也要加强对他们的提醒和关爱,有必要可以对他们进行针对性的培训,提高其辨别能力。最重要的是,在我们观看直播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理性种草,谨防受骗。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邓梦雪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