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叶欣仁系列微电影:欣威之恋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2009年,发生在港城的一段荡气回肠、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曾经感动了这座城市的无数人,甚至感动了中国。港城小伙时振威和盐城姑娘宋欣燃,以及他们的家人,用情和意、用承诺和付出诠释了超越生死的人间大爱,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也体现出了连云港这座城市的品格。

今天,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制作出品的微电影《欣威之恋》正式上线。作为“港城叶欣仁”系列微电影的首部力作,真实再现了那份沉甸甸的爱情和亲情,也展现了连云港这座城市的“温度”。

22分钟的微电影载满了沉甸甸的情和意

《欣威之恋》是一部微电影,全长只有22分钟,虽然简短,但是从头到尾都充满了浓浓的情感,载满了沉甸甸的情和意。全剧表现手法写实、朴素,演职人员也都是来自民间、热爱电影艺术的“草根”,制作水平、演技等虽然不能与专业大片媲美,但他们用心付出的精神和努力一点也不少。

据了解,《欣威之恋》微电影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策划、出品,由连云港火星青年微电影创作团队协助拍摄。为了早日让这部微电影与大家见面,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从策划到剧本创作、拍摄、剪辑、成片,只用了短短40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所有的演职人员都是免费协助拍摄,其中主演席玉蓉、王锐在现实生活中还是一对夫妻。在拍摄过程当中,所使用的场地、道具等,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免费协助拍摄的火星青年微电影创作团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因为共同的理想和爱好才走到一起,拍摄期间,他们放下手中的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拍摄,付出了极大的艰辛和汗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港城叶欣仁”系列微电影的首部力作终于顺利杀青。

《欣威之恋》视频同时上线了,感兴趣的朋友请再感受一下那份让人热泪盈眶的感情。

最感人的故事总是来自生活 是什么让我们对“欣威之恋”念念不忘

最真挚的情感总是来自于生活,最感人的故事也总是来自于生活,《欣威之恋》也是如此。这部微电影的剧本来自于一个发生在连云港的真实故事,那个故事,发生在2009年。

故事的主人公宋欣燃和时振威是普普通通的年轻人,他们在网络上相识,一次不经意的邂逅,让这两个年轻人结下了不解之缘。不料,鲜花一样盛开的爱情,遭遇了严霜。2006年下半年,宋欣燃时常觉得肚子疼痛,医生经过检查,给出了一个残酷的结果:肠癌,预计宋欣燃的生命只剩下两三个月了。得知这一噩耗,时振威的心在流泪,他和他的家人不离不弃,想尽办法筹钱为宋欣燃治疗。在宋欣燃即将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时振威在父母的支持下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向宋欣燃求婚,为这段爱情画上圆满的句号。震惊、惊喜之后,冷静的宋欣燃却一口回绝了时振威。但时振威始终坚持着。几天之后,宋欣燃答应了他的求婚。

在他们的婚礼现场,时振威和宋欣燃的亲朋好友来了,“在海一方”的网友们来了,欣燃的病友来了、她大学的班主任、同学来了,雷锋车班组的同志来了,很多与他们素不相识的人也来了。这座城市都被这一份真情真爱感动着。婚礼后不久,宋欣燃就离开了人世,她虽然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那份刻骨铭心的爱却一直留在港城,温暖着这座城市。

时振威和宋欣燃的真爱故事经《苍梧晚报》报道后,感动了连云港很多市民,也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扬子晚报》等众多媒体纷纷进行报道,一时间,“欣威之恋”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宋欣燃作为候选人,还被推荐参加了2009年度CCTV“感动中国”人物评选。

时振威和宋欣燃,都是普普通通的年轻人,他们的身上究竟有什么样的品质,让我们一直被感动、一直念念不忘?也许就是因为他们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充分发扬了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也许就是因为他们的经历或行为,深刻影响了其他人,甚至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

展现新时期的港城精神   报业传媒集团还将拍摄更多“港城叶欣仁”

“《欣威之恋》是我们拍摄的第一部‘港城叶欣仁’系列微电影。下一步,我们还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承担媒体时代责任,弘扬真善美,拍摄更多的‘港城叶欣仁’系列微电影。”昨天,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之举,他们看似平凡,却温暖人心;他们闪亮生命,终于灿若群星。“港城叶欣仁”谐音“港城热心人”,是新时期我市涌现出的典型现象和模范群体,他们来自基层、源自群众,但他们身上有一种感召力,引导周围的人自发追求、崇尚美德,养成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

“‘港城叶欣仁’现象的精神实质,就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团结友爱、凡人善举的时代精神,上善若水、崇尚德善的人文精神,大爱连云、文明友善的城市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在一次“港城叶欣仁”的颁奖座谈会上如是总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