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云港伊犁报业再携手 东西产经网正式上线

首页 网视 报业活动

【连网】 (连网/连云港发布记者 刘欢) 11月18日下午,由连云港市商务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疆伊犁商务局、伊犁日报社联合主办,连网、伊犁新闻网承办的东西产经网(cj.lyg01.net)在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连云港正式开通上线。连云港市商务局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领导出席并开通网站。 为了更好地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2014年8月,在连云港援疆工作组的支持下,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和伊犁日报社联合开通了东西桥头堡网,通过视频站、新闻站、图片站、项目站、政策站、旅游站以及援疆风采等栏目全面介绍两地情况。上线一年来,网站发布各类信息上千条,让连云港和伊犁两地的网友更好地见证了两地的发展,开启了两地经济、文化、旅游等合作共赢之路,受到广泛好评。 2015年3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连云港被国家明确为“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的东方起点。为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共建东西桥头堡网的基础上,连云港第一新闻门户网站连网与新疆伊犁门户网站伊犁新闻网再次携手打造“东西产经网”,宣传两地重要产业、品牌等,服务两地经济发展。 今年6月份,在主办方的指导下,连网和伊犁新闻网开始搭建东西产经网后台和设计制作网页,网页采用最新的HTML5技术,以连云港和伊犁两地特色为全屏背景,实现了滚动鼠标全屏切换页面,并自适应了不同的访问终端。网站设桥头堡风采、产业篇、商业篇、品牌篇、特产篇以及一带一路大事记栏目,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推介两市州。 产业篇主要介绍连云港、伊犁两地的高新技术、高端装备、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等“一带一路”核心产业、园区发展状况;商贸篇以连云港、伊犁两地的商贸动态、政策等为主,实时报道两地商贸状况;品牌篇重点展示连云港和伊犁两地制造的工业产品、名牌产品等,通过展示交流,促进两地企业合作;特产篇主要展示连云港和伊犁的农副产品、土特产等,并在两地适时开展线下交易活动。 东西产经网上线后,作为承办单位,连网和伊犁新闻网将加大网站的维护和推广力度,使之成为宣传两地的又一重要载体。 市商务局副局长张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西产经网的上线十分可喜可贺,网站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宣传连云港的形象、扩大连云港的宣传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还将进一步促进连云港的企业上网,打造网上经贸合作平台。东西产经网的上线是一个创举,是政府部门和媒体一起跨区域打造的一个网站,在全国也是首创。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各个部门的资源和职能作用,不断充实,把东西产经网打造地更好。

2015-11-18 18:36:00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杨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