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两相和”首届汉文化集体婚礼大典

首页 网视 报业活动

11月15日上午,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和海州区主办,汤沟两相和酒业独家冠名的“梦回汉唐爱在海州”两相和2015连云港首届汉文化集体婚庆大典在古色古香的民主路老街拉开帷幕。18对新人身着鲜艳的汉服,喜气洋洋地踏上红地毯,上演了三揖三让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行解缨配绶礼、九拜礼等汉式婚礼礼仪。在“同牢合卺礼”环节,18对新人庄重地跪于垫上,同饮一杯酒,以示婚后共同生活。整个仪式在举手投足间尽显中国传统礼仪的无穷魅力。挤满整个老街的港城市民前所未有地见证了港城18对新人喜结连理,为今天的爱侣们见证他们人生当中最浪漫的一刻。正所谓珠联璧合吉祥日,鸳鸯佳偶美景时。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庄重宏大的婚礼,展现当代港城青年的风采,同时引领全市广大青年移风易俗,革弊立新以实际行动告别我们婚事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树立健康文明、温馨祥和,俭朴办婚事的社会新风尚。汉式婚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中被视为礼乐文明的根基所在。婚礼的流程是以周制婚礼为蓝本,流程中有着最本质最传承的华夏经典文化。

2015-11-17 09:12:45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杨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