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义工团西盐河边栽下水杉林

【连网】  (记者 刘欢 通讯员 孙佑祥 刘华钦)3月12日,值第37个植树节到来之际,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邀请市水利局水利义工团、市和谐交通志愿者分会运管支队志愿者们及热心网友一道,来到海州西盐河边植树,为我们的城市河道添绿。

上午9时,近70名义工、志愿者和网友,到达位于西盐河边的狮树套闸,只见河道西边的空地上,堆放着几百棵水杉树苗及铁锨、水桶等植树工具。众人纷纷上前,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每三五人自发形成一组,将一棵棵树苗栽入树坑,挥锨铲土、踩土定植、提水浇树。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年内要完成绿化造林面积12万亩,完成森林抚育14万亩,林木覆盖率要达到29.1%。仅头两个月市水利部门就栽植各类苗木33万株,完成投资660万元。

市运管处的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粉色的心愿卡,大家悄悄地写下心愿,把小小的卡片挂在小树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