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住连省政协委员踏上新征程

本报南京1月22日电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历时4天,在全体委员的努力下,1月22日下午在南京胜利闭幕。据统计,此次参会的住连省政协委员提交、参与提案数近20件,涉及产业、自贸区、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

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住连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分别听取和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参与了有关表决等。

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向大会提交了《关于给予我省国家石化产业基地能耗指标工作支持的建议》《在全省范围内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建议》《支持我省国家石化产业基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碳纤维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支持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师范本科院校的建议》《关于加快连云港市铁路网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扩大医保普惠面的建议》《关于将水痘疫苗纳入省级扩大免疫规划项目的建议》《支持开放我省国家石化产业基地盛虹炼化码头的建议》《支持连云港国家战略原油储备基地和盛虹商业油气储运基地项目建设的建议》等提案。

委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围绕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入实际,广泛调研,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全面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

“我是民主党派,同时又在教育系统工作,作为省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完荣。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发挥界别优势,立足本职,充分用好民盟在教育、文化等领域智力密集、人才集中的优势,紧扣全市重点工作建言献策,积极挖掘连云港地域文化特色,积极通过提案、建议、反映社情民意等途径,为连云港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连云港市委会主委、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龚成龙说。

“这次大会对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的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商协会沟通协商机制规范化、制度化,积极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共同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参与港城建设发展的热情,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智慧和力量。”省政协委员、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张家炯说。

“这次大会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回去后我要把大会精神传达好、落实好,立足本职,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开展盐碱地土壤改良研究和耐盐耐寒乡土植物培育驯化,建立柽柳种子资源圃,力争将柽柳培育成北方‘红树林’。开展滩涂困难立地植树造林建设、潮间带植物种植,加强高捕碳固碳植物群落研究,发挥滩涂湿地固碳作用,以蓝色海湾项目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手段,全力构建林海湖交汇、蓝绿交织的生态体系,积极努力将连云新城滨海湿地打造成蓝色碳汇生态功能区,为江苏沿海开发作出积极贡献。”省政协委员、连云区政协副主席、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金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瑞荣说。(记者 庄婷婷)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