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障夺首胜

3月20日,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东海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拉满弓、绷满弦”的奋斗姿态,比学赶超、担当作为,走好关键步、焕发新气象,奋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必须拿出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一着不让强化作风建设,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的招引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创造更好条件,真正在招商竞争、城市竞争中赢得先机。必须树立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提高文明素质,坚决维护城市形象,全力营造“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再来”的一流营商环境。必须从东海发展大局出发,从严从紧从实要求自己,大力弘扬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和“四实四干”作风,抬高标杆、加压奋进,切实把东海良好的风气树起来,崭新的形象立起来。

会议强调,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大局上,不能只喊口号、唱高调,而要直面问题抓整改、精准施策真落实。全县上下要多思考“我为东海发展做什么?”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比学赶超、奋发有为,在“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的建设中证明自己、实现价值。领导干部要树好榜样标杆,带头比作为、转作风;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全面比服务、提效能;园区乡镇要全面争先进位,全力比发展、创佳绩;工作人员要提高能力素质,持续比奉献、强本领。

会议指出,好的营商环境,既要抓,更要考。必须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改进考核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真正考出压力和动力,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要强化指标设置,让考核“指挥棒”更加科学;加强过程管理,让评价“计分牌”更加可感;突出结果运用,让用人“导向标”更加鲜明。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敢于“唱黑脸”、勇于“撕破脸”,横下心来管、硬起手来抓,在原则问题上丝毫不让,坚持在抓小、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把一切从严的规矩纪律切实立起来。要坚持“亲清”关系不逾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关键要摆清楚各自的位置,在“为”与“不为”间把握微妙的平衡,有交集而不搞交换、有交往而不搞交易,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要坚持以身作则不掉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坚决划清“当官”与“发财”的界线,坚持“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切实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在思想深处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强防线,用实际行动教育好家人亲属、带动好身边工作人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实践、新成效,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立说立行抓落实,各乡镇、部门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立足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切实以作风和营商环境建设的过硬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过硬成果,在全县上下加快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要对标对表抓提升,坚持以打造一流政务环境为先导、以打造一流政策环境为基础、以一流市场环境为关键、以一流法治环境为保障,全面打响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主动仗,为把“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要常态长效抓巩固,完善责任传导机制、督查考评机制、舆论引导机制,积极宣传东海县在法治、服务、市场、投资等方面的良好环境,大力推介东海县投资创业和发展的成功典型,要发挥好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曝光批评破坏环境、阻碍发展的人和事,让其在东海无藏身之处、无立锥之地。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以“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牛劲牛力,始终不停步地把作风和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推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远 震帅 石瑞 朱斌 春明)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