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强化科技赋能 助力网络安全

【连网】  近年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结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周密部署、广泛发动,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11011174739

一是用好网络安全考核“指挥棒”。成立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加强市科技局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将网络安全纳入年度考核,并作为年度优秀处室、先进个人评选的重要参考。定期组织专题培训,邀请市委网信办、技术服务公司专家授课,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

二是守好网络安全“主阵地”。与市内技术服务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引入专业技术力量,强化网络安全检测与运维服务。针对市科技局网站、科技计划项目系统以及机房等重点,委托技术服务公司开展网络安全检测与评估,依据评估报告逐条开展整改,并对重要数据和重要功能进行备份。制定《市科技局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坚持“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审批各环节保密措施。

三是奏响网络安全“主旋律”。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学习制度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在单位张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展图,利用局网站科普网络安全知识,在科创中心孵化器组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营造强大的网络安全声势,打造良好网络空间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