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持续改善“微环境”城区颜值“大提升”

​“创卫给我们社区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之前修厕所的时候没有安装排污管道,厕所内时常有刺鼻味道,一到雨天,如厕都迈不开脚。现在,这里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新挖了沉淀池,安装了排污管道,周围破损路面也重新进行了修补,堵塞外溢的现象不见了。”昨日,家住海州街道古楼社区的居民王维荣笑着告诉笔者。

  这样的喜人变化在城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今年以来,海州区针对环境卫生管理薄弱环节,着力清除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场所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解决脏乱差顽疾。截至目前,共开展整治行动850余次,清理垃圾散点3300处、清理各类垃圾杂物4400吨,清理河道30万米。

  在位于东风路沿线的青龙涧沟泄洪道,生活垃圾和废弃杂物被清理一空,水面也变清澈了。“这下好了,看着水变清了,心情都变好了。我现在每天都带着孙子在附近散步。”家住陈庄的张大妈高兴地说。

  据朐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公里长的青龙涧沟环境脏、乱、差现象由来已久,“以前,河道两侧商户和居民向河道内倾倒各类垃圾,造成垃圾堆满河道内外,不仅味道难闻,一到雨季行洪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严重破坏市容市貌。”本着主动、彻底、长效整治的原则,朐阳街道建立完善落实长效机制,大力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累计投入1200余人次,出动运输车、吊车等机械80余辆次,清运杂草、垃圾和淤泥400余吨。目前,已基本完成辖区内青龙涧沟双龙水库至朐阳门和青龙桥至新海电厂段河道清理清淤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

  此外,海州区还对城区所有道路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整治,全面清除人行道、绿化带、墙角、果皮箱下、树坑内等处的烟蒂、宠物粪便、痰渍等杂物和污迹。截至目前,已累计清除小广告1.1万处,清理绿化带近15万平方米。组织安排机械车辆与人工配合作业,开展道路清扫保洁专项提升行动,每日出动50余台大型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对城区40条主干道路进行全面整治,消除道路扬尘污染源。同时,开展环卫设施维修达标整治工程,重点围绕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硬件设施损坏、老旧问题,对标对表逐一排查维修提档,确保环卫设施功能完善,运行正常。

  “通过开展环境整治,城区的市容市貌得到很大改善。下一步,海州区还将下足‘绣花功夫’,努力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愿,为人民群众创造更优质的人居环境。”海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影金姝延 徐璐娜)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