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坚决扛起光荣使命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港城建设新篇章 —— 我市代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综述

【连网】  这是一次牢记嘱托、扛起使命的大会;这是一次赓续血脉、坚定信念的大会;这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这是一次谋划未来、奠基开局的大会;这是一次固本强基、凝心聚力的大会。

11月24日至11月25日,围绕大会主题,我市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各抒己见,积极建言。

省党代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建军代表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的“实”报告、研判形势准确到位的“准”报告、描绘愿景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把准了奋斗前行的新征程;思考谋划深,绘就了“强富美高”的新愿景;人民情怀浓,彰显了执政为民的新担当;规矩意识强,明确了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坚持把农业农村工作摆在“国之大者”、重中之重的位置,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推进富民强村,推动连云港农业农村发展在省内有地位、在国内有影响,为全省“三农”工作大局贡献更多连云港力量。

省党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卢刚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既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既立意恢宏、又求实务实,既全面部署、又突出重点,既擘画未来、又立足当前,既彰显发展担当、又满怀民生情怀,高度融合了中央要求、江苏实际和人民期盼。我们将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抓好细化落实:一是实施基层党建固本强基工程,推动各领域基层组织融合发展、系统提升;二是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用理论讲政治、用行动讲政治、用业绩讲政治;三是健全干部选任等机制,着力锻造引领现代化建设发展的骨干队伍;四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建设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五是放大“花果山英才”品牌效应,进一步推动产才融合、优化人才生态、完善评价体系,建设支撑现代化发展的人才队伍。

省党代表、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黄远征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继往开来、立意高远,二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三是务实创新、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报告强调要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强化政治机关鲜明本色;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作表率”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实施“党建引领、助力发展”计划为主线,激发机关党建生机活力,广泛动员机关干部投身加快实现“后发先至”的实践中去。

省党代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杨新忠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为江苏未来发展描绘蓝图,主题鲜明、高瞻远瞩、视野恢弘,我完全赞成和拥护。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后发先至”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报告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开放平台引领作用,加快融入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更好展现“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示范项目新高度,加快产业体系现代化跨越。

省党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代主任林小异说,吴政隆同志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彻了总书记对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站位高、视野广、思考深、谋划实,是一个体现中央精神、江苏特色的好报告。连云港纪检监察系统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在新的光荣使命中扛起港城担当,在工作定位上志存高远、争先创优;二是在新的伟大工程中贡献纪检力量,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在新的训练历练中强化履职尽责,突出营商环境、土地“双清”、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加强联动巡察,完善监管机制,在新起点上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

省党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云燕说,吴政隆同志的报告是系统回顾、开创未来的报告,是科学阐述、理性分析的报告,是擘画蓝图、催人奋进的报告,通篇贯彻了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充分体现了“两个确立”政治成果和历史结论的决定意义、实践要求。报告对思想政治建设、文化强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作出明确部署,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气神,凝聚共识激发力量;二是统筹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为我省打造“文化强国先行区”作出连云港贡献;三是紧扣中心大局,为实现连云港“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切实发挥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用。

省党代表、市委常委、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管委会主任商振江说,吴政隆同志的报告站位高、谋划深、落点准、举措实,始终突出时代引领性、发展指向性、务实操作性,是一个大气、朴实、鼓劲的好报告,听了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紧紧围绕“苏北最高、沿海一流,大手笔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目标定位,“建设高层次商务开放区、高水平科技研发区、高品质生活居住区”城市定位,以“率先拼起来”为主基调,深入实施拼斗志、比干劲,拼担当、比业绩,拼服务、比效能,拼状态、比奉献“四拼四比”竞赛活动,聚焦聚力产业、创新、城市发展,全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高地,集聚优质要素的“强磁场”,港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地标之城。

省党代表、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自力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立场鲜明、内容丰富、目标明确、与时俱进、催人奋进,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高,内在逻辑强,人民情怀浓,信心底气足,充分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极其厚重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是一份具有很强思想性、科学性、创新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作为省内唯一的海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结合实际抓好特色彰显和水平提升两篇大文章,优化涉海学科专业布局,加强涉海学科专业建设,加快推进涉海办学条件建设,着力抓好博士单位建设工作,以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的新成效,为江苏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党代表、灌云县委书记苏锋说,吴政隆同志的报告洞悉大势、把握全局,运筹帷幄、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充满智慧力量的优异成绩单,是一篇闪耀思想光辉的时代宣言书,是一部彰显奋进追求的未来路线图,是一个体现责任担当的集结出征令,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灌云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发展任务抓紧抓实。一是迅速学习传达,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开展集中研讨,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四套班子和镇街部门主要领导进行集中培训辅导,真正理解把握好省党代会精神;三是自觉指导实践,坚持以省党代会精神指导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以首战全胜的实绩体现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

省党代表、赣榆区委书记吕洁说,吴政隆同志的报告高举旗帜、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充满情怀、为民务实,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江苏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赣榆区将深入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进一步抬高目标定位、勇争苏北第一区;进一步扛起区域担当、建好江苏“北大门”;进一步凸显海洋特色、扮靓美丽海滨城,进一步幸福城乡居民、建设和谐宜居城;进一步加快后发先至、实现全面振兴,全力谱写“苏北第一区”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省党代表、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把握准、回顾工作实、路径措施新,通篇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涵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精神,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连云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使命,加快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贸易物流产业,融入打造临港产业集聚带;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强社会治理,融入建设海滨风貌城镇带;努力打造美丽连云样板,夯实生态文明本底,擦亮山海旅游品牌,融入塑造美丽生态风光带,全力参与到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建设中去。

省党代表、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龙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高远、措施实在,是一份振奋士气、凝聚人心、激发力量的好报告,是指导全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连云港工投集团将按照报告的要求,结合连云港的发展定位和自身实际,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拓宽发展思路,主动创新求变,聚焦加快推进后发先至定位,科学谋划发展布局,全力推进项目投资,充分激发改革活力,持续推动企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

省党代表、连云港市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中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提神振气、鼓舞人心,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连云港教育系统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引下,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决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教育领域的每一个角落,努力打造“教育强省”的连云港样板,千方百计把教育教学质量提上去,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党代表、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凤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提到“江苏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将认真落实报告要求,扎实做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一是壮大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二是加快种源“卡脖子”问题攻关和技术创新集成,打通产业链技术的痛点难点,促进产学研用结合、育繁推一体化;三是加大成果转化和农业科技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四是精准引才育才,不断完善人才体系建设。

省党代表、江苏三吉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恒启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突出、目标催人奋进、内容务实可行,听了备受鼓舞,我完全赞同和拥护。报告提出要“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有力推动美丽江苏建设”,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方向。我们将坚决落实创新主体责任、环保主体责任,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能,积极推行生产方式、生产过程绿色化,加快提升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水平,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省党代表、灌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马丙四说,省党代会报告思路清晰、语言精练、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江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基层农业科技人员,我将珍惜党代表荣誉,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真学习、深领会,用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二是敢担当、讲贡献,用最看家的本领为连云港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作出贡献;三是立前沿、勇创新,用最负责任的态度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省党代表、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燕说,吴政隆同志的报告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含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精神,为江苏今后五年发展描绘了一幅无限美好、令人向往的恢弘蓝图,是一份求真务实、立意高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体系、政策和市场体系”,为企业创新发展指引了方向。我们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强复合材料新应用开发,积极攻关“卡脖子”技术,提升国产碳纤维自主保障能力;探寻突破绿色纺织低碳技术,研发更多绿色智能化的高端成套装备,为建设绿色家园、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省党代表、东海县至善坊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孙睿说,吴政隆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实事求是、数字详实,我完全赞同和拥护。报告提出“要打造具有江苏特色和竞争优势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努力让农民和市民不再有明显的身份界限,让城乡生活不再有品质上的明显落差”,作为基层企业代表,听了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等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省党代表、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质检中心主任助理周军梅说,吴政隆同志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是指引今后一个时期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报告提到“要坚持把创新作为江苏发展的第一动力”“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等,为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国企基层员工,我将把报告精神带回去,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到位,立足本职岗位在生产工艺、设备材料、技术革新上下功夫,加大对安全环保指标的控制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水平。

省党代表、连云港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徐毅说,吴政隆同志的报告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精神、开创江苏美好未来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报告用很大篇幅阐述了数字化引领经济转型及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专业技术代表,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今后我们将重点以政务数据共享开放为切入点,抓好信息内容服务,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数据共享,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智能化、个性化、便利化,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服务和民生服务。同时,强化网络安全防护,依法依规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措施,加强重要数据安全防护和个人信息保护,全力推进连云港“数字政府”建设,努力推动电子政务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省党代表、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章晨峰说,我完全赞同和拥护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我深切感受到,过去五年我省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的跨越和突破,再次展现了经济强省和科技强省的风采,作为连云港医药产业的一名科研人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康缘药业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战略设计科技创新的“新高地”,全力打造人才集聚的“新高峰”,深入推进党建领航的“新高度”,在健康江苏建设和深化医改中作出中医药企业的应有贡献。我也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任务。

省党代表、灌南县新安镇农水党支部书记焦敏说,省党代会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指向明确,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好报告。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将以报告精神为方向引领,围绕实现“让农民和市民不再有明显身份界限、让城乡生活不再有明显品质落差”目标,更加心系三农、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更加心系使命、着力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更加奉献爱心、着力争当时代文明先锋,更加奋勇争先、着力做好自身本职工作。

省党代表、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权太琦说,作为交通战线的一名普通职工,认真聆听了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有“自豪”“期待”“奋斗”三点突出感受: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为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感到无比自豪;报告紧扣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作出部署,站位高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催人奋进,让我们对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充满期待。我们一定要把报告的精神学习领悟好、宣传贯彻好,扎根岗位、努力奋斗,在推动连云港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上展现新担当,服务群众更好出行上展现新作为。

省党代表、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晓冬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实在,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深刻,谋划工作系统扎实,我完成赞同、坚决拥护这个报告。报告部署重点工作时把“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摆在第一条,为我们民营科技企业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继续聚焦“创新”“绿色”“产业”,加速推进“一总部、多基地”新型产业布局,从内生创新、协同创新、激励创新、输入创新等方面加大创新投入,持续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助力我国集成电路封装产业加速赶超,努力在“十四五”期间达成行业规模、技术全球领先的企业发展目标。

省党代表、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副书记、西棘荡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钟佰均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三大光荣使命,系统总结了五年来江苏发展的辉煌成就,全面描绘了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听了倍感振奋。我们将全力抓好报告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立足现有基础,做大做强循环经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二是加快完善农村公共服务,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打造宜居宜业乡村;三是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支持引导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四是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党代表、连云港市星辰照明有限公司路灯安装养护二所副所长、劳模党支部书记徐海说,省党代会报告全面、准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十分鼓舞人心、令人信心倍增。作为城建控股集团的一线职工,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讲政治、抓创新、作贡献、守纪律,为实现连云港市新时代的“后发先至”贡献个人力量。(□ 周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