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企业生产者朱新荣 节日家政服务“不断档”

【连网】春节临近,家政服务需求大幅增加,不少家政服务公司、家政服务人员“档期”满满。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部分在我市从事家政服务的外地人选择留在港城过年,朱新荣就是其中之一。连日来,朱新荣一直忙着接收公司服务平台派送的居家养老服务订单,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送餐、修脚等日常护理服务。

朱新荣是泰州人,因为老公在连云港工作,去年她便也来了连云港,在中佳居民服务有限公司干起了服务业老本行,主要做居家养老服务。“临近年关,老人所需的居家服务比较多,尤其是日常护理这块,我给他们修修脚,搞好个人卫生,让他们舒服开心地过新年。”朱新荣说。

按照原本的计划,朱新荣一家今年是要回老家泰州过年的,父母和亲戚朋友都在泰州。但今年春节她们一家决定留在连云港不走了。“一方面是由于孩子学校通知非必要不离连,另一方面我自己也在做居家养老服务,临近年关走不开。作为服务业从业人员,我觉得自己有必要站好这班岗,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服务。”朱新荣说。

今年过年,除了必要的工作,朱新荣打算和老公、孩子一起到连云港的几个著名景区去看看。“听说花果山、海上云台山等景区对外地的未返乡人员免收门票,大年初一打算去爬山祈福。”朱新荣满是期待地说。(□ 王怀诗 徐蒙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