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22个国家450家企业共赴物流国际盛会 让您足不出连“逛全球”

【连网】10月18日,连云港市工业展览中心彩旗飘飘,盛装迎客,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此开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家企业参展。本届展会云集了物流行业的大咖巨头,大家纷纷亮出自己的“王牌”产品和技术,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连云港也主动利用丝路物博会这一对外推介的平台,全面展示连云港的特色物流产业及特色产品等,不断提升地方知名度。

0474b7c7b300ff11ac5fce7529e4a75d

物流巨头云集亮“王牌”

本届丝路物博会是围绕物流主题的国际性展会,国内外的物流行业巨头纷纷带着最前沿的技术和应用亮相。尚未进入室内展区,室外展区展示的各类工程车辆、装卸机械设备、特种物流装备、特装车辆等重型物流装备就已经让人叹为观止了。

走进室内展区1号馆,各种国际化元素随即扑面而来,日本通运、韩国兴亚海运、迪拜港口世界、吉布提国际自贸区等均作了精彩亮相。

2号馆为智慧物流科技装备与物流综合服务专业展区。刚进展区,记者就被两只奔走的四足机器人吸引了。“这是我们公司生产的幻影Lite和幻影Mini四足机器人,主要用于石化企业、变电站、光伏电站等场所的自动巡检。”杭州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记者看到,在手持操作设备的操作下,这些四足机器人连后空翻都可以轻松完成。

f11b5eb109d0635e17a8d6ec15b91775

展区现场,林德叉车展示的平衡重式叉车、前移式叉车,邦讯物联网科技平台展示的运用在物流仓储、电商零售领域的移动数据终端设备,苏州昊目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娱乐用协作手臂、混拆混码机器人等科技感十足的新技术也都颇有看点。

微信截图_20211019110031

“连云港元素”吸引眼球

走进3号馆,各种熟悉的“连云港元素”顿时让人感觉亲切,这里不仅展示了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和大物流平台下的物流体系及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成就,各县区、功能板块还展示了特色物流产业、重点物流企业及特色产品,并设计了试用、演示等多种互动项目,让宾客在展馆里深度感受连云港。

微信截图_20211019110018

灌云展区重点展示了空港物流、现代旅游、现代农业等发展情况。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展示了新医药、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情况,本地企业生产的药品、碳纤维自行车、高性能防火服等作了精美展陈。“这些艺术品做得晶莹剔透,真是太精美了。”在东海展位前,不少观众正在欣赏水晶制品。除了水晶,东海的网红农产品展位前也集聚了不少观众,大家正在观看主播现场带货农产品。‘’

fc347e91dadace662dd1e8aaceec6969

海州、连云、灌南、徐圩新区等县区和功能区也分别就各自的特色产业作了展示。灌南主要展示了菌菇产品及汤沟酒品;连云区重点展示了自贸区和现代化海滨城区发展情况。

“一带一路”特色商品种类多

4号馆作为“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及跨境电商展区,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商贸物流为主的地方特色产品、跨境电商产品、文化创意产品等。

60952df84725c334e24c73bc84e0c7ed

走进展区,来自德国、法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泰国、伊朗、日本、韩国、西非、牙买加等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带来的展品琳琅满目,覆盖食品饮料、护肤美妆、家居饰品、生活时尚、手工精品、旅游文化等领域,其中不乏各种“网红”爆品。

观众在这里可现场品尝印尼的猫屎咖啡、体验尼泊尔的檀香、领略巴基斯坦精美的铜雕古董工艺品、选购蒙古的羊绒服饰,“足不出市”畅快体验“一带一路”沿线的特色商品和美食。

新疆、江西、安徽、福建等省也都进行了展示,特色商品包括西域红花、奶酥、马奶粉、养生茶等。(记 者 王怀诗/文 张泽瑞/图  通讯员 刘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