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践行嘱托开新局】江苏连云港: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不折不扣完成“双过半”任务

当前,连云港正处于确保实现“双过半”的冲刺时间。全市上下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正视新挑战,坚定“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发展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跑好二季度“冲刺跑”,不折不扣完成好半年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二季度是推动全年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在全年工作中具有承前启后作用。全市上下只有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才能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今年以来,连云港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快、工业发展势头好、外贸表现稳定、内生发展活力强,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欣喜。

与此同时,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依旧严峻,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等因素也在考验着连云港增长的韧性。为此,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确保实现“双过半”作为当下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作为、科学统筹、扎实推进,确保上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期中答卷”。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连云港发展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并不小。在这样的背景下,连云港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经济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地方发展的特色和资源禀赋条件,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不断抓实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断激活创新第一动力,努力夯实开放必由之路,确保发展和生态保护和谐共赢。

做优存量 做大增量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增长

今年以来,连云港加强投资运行调度,有力推进市级重点投资项目有效投入。卫星石化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陆续投产,城市新增长点亮点频出。与此同时,连云港消费市场日益活跃,群众消费能力持续攀升,内需市场正在逐步被激活。这一系列数据表明,连云港内外需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连云港要进一步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推动全市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路前行。要加快行政审批改革,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增强创新经济发展动力,推动更多市场主体在港城落地生根,促进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抓实工作 确保“冲刺跑”跑好跑稳

当前,连云港面临的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并不少,这就要求我们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确保工作干一件、成一件。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为城市发展集聚后发之力;要抓好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为城市未来发展集聚腾飞之力;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努力为城市积聚幸福之力;要努力抓好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为城市发展集聚生态之力。只要我们俯下身来、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干、认认真真地干,就能在“双过半”的“冲刺”中跑好跑稳,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记者 周莹)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