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连指导工作

【连网】  4月13日至1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连调研指导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班,并主持召开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成荣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汇报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市领导方伟、万闻华、卢刚、杨新忠参加。

昨日上午,指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海州区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市民政局、市苍梧小学、市革命纪念馆以及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指导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下午,指导组参加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班,并主持召开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汇报会上,指导组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出宝贵意见。

朱成荣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委高度重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部署安排上谋划早、行动快,总体设计上结合紧、落点实,组织推动上有力度、有深度,载体抓手上特色明、效果好。连云港市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超前作出谋划、提前布局落子;同时紧扣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精心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前后修改完善20稿,体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连云港市委常委会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重抓专题学习、走进实境课堂基地、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交流讨论,为全市各级党组织放出样子。还聚焦不同领域、不同对象、不同群体特点进行分类分众推动,彰显了特色,取得了实效。

朱成荣强调,希望连云港市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首先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在感悟思想伟力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聚焦“学党史办实事”,进一步在践行党的宗旨上见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聚焦“学党史开新局”,进一步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求突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连云港工作的指示要求、推动“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和“开新局、夺首胜”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迎接建党100周年。

项雪龙在汇报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注重效果、打造特色,把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目前呈现出步步走实、步步深入的态势。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指导组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任务,狠抓关键举措,落细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宣传教育往心里去、实践活动往实处落、整体水平往高处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办好群众关心的发展大事、民生实事和身边小事,坚决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记者 张晨晨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