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瞄定全年目标任务 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实现农业农村工作“满堂红”

近日,为落实省、市沿海“三类船舶”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夯实渔业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消除监管盲区和死角,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公安、水利、海事、海警以及港口集团和相关县区渔业主管部门,在连云港港口、连云区高公岛、徐圩新区、灌云县四地同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三类船舶”中浮子筏、快艇等涉渔“三无”船舶。行动当天,共查扣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及快艇27艘。

“4月5日以来,全市共查扣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和快艇898艘,完成拆解874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建瑞表示,我市将以“三类船舶”清理整治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行动,对每一个河口、港口及海上和养殖区里的涉渔“三无”船舶,进行联合行动打击,力争到12月15日实现涉渔“三无”船舶动态清零、港清海净。

“三类”船舶整治工作只是当前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大干四季度,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的缩影。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近日,我市排定当前农业农村重难点工作,根据本地实际琢磨出一些好的思路,破解一些难题和问题,不等不看,拿出新办法、新业绩和成绩单,以实际行动确保年初排定的蓝图落地见效。

在赣榆区青口渔港,船管员每日两次实时对接海上一线生产渔船,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动态,准确掌握渔船渔民安全状态。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我市狠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农村重点关口,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涉外渔业疫情防控水平。不仅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对村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农贸市场、宗教场所、牲畜养殖场等农村地区重点场所定期进行销号式督导检查,同时建立健全涉外渔业疫情联防联控常态化管理机制,实施“属地政府主导、行业部门监督、渔民群众配合”的船、港、人全方位综合管控。截至目前,已印发《致渔民朋友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细则等防控宣传材料8000余份,张贴各类宣传标语、条幅280余条。

此外,我市还集中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累计使用各类疫苗1199.56万毫升,免疫畜禽1451.2万头次,强制免疫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100%,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布病等优先防治病种疫情稳定控制。

据悉,在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年底前将聚焦乡村振兴考核,集中精力抓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等工作扫尾,争取在省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中取得好位次,努力实现农业农村工作“全年精彩”。(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彭亚辉 罗腾飞)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