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政协委员王勇:牢记使命担当 讲好红色故事

3月6日,改版后的大型红秀《延安 延安》在革命圣地陕西延安拉开了今年演出季大幕。该主题演出的投资制作方负责人、全国政协委员、陕文投集团董事长王勇说:“百年党史积淀的精神财富,不仅是新时代奋斗发展的动力,也是传承红色文化、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珍贵资源。”

王勇委员认为,以创新创意提升红色文化体验,是新时代特别是对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手段。据悉,自2016年上演以来,红秀《延安 延安》已累计演出2000余场,吸引观众逾百万。演出既生动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又为广大游客体悟延安精神、提升文化自信提供了具有时代感的体验式载体。

陕文投集团是陕西省属国有文化企业,近年来在文化旅游项目和影视剧等方面,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革命文化。《延安 延安》演出地位于延安枣园文化广场,该广场毗邻枣园革命旧址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以全国首个红色文化综合体为定位,集红色旅游、文化体验、演艺娱乐、时尚消费等功能于一体。除红秀外,还推出了4D巨幕电影《阿良的长征》,通过讲述少年阿良在长征路上的成长,展现伟大征程,弘扬长征精神。为了让观众可以更真切地置身于红军长征之中,影院通过独特表演形式,展现爬越泥泞的沼泽,翻过寒冷的雪山等场景,让观众深刻体验红军万里长征的艰苦。

“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王勇委员说,全面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王勇委员说,作为陕西文化产业领军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激发灵感、丰富创意,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今年,陕文投集团将依托延安和照金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开掘党史资源宝库,积极开展各类党建培训,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红色演艺等业态。

“国有文化企业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摆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王勇委员表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国有文化企业要当仁不让、勇立潮头。面向“十四五”,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双效统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设全国一流文化企业。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推出更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产品。二是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推动陕西文化走向全国、中华文明走向世界。三是挖掘培养文化IP,下功夫做精文化内容。四是拥抱数字化,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五是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经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