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庄重:优化政务服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庄重(市人大代表,灌南美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我们灌南县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率先试点综合执法和集成式审批改革,相对集中121项行政审批权限、3505项行政处罚权、76项行政强制措施,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网络管服务。推广“不见面”审批模式,高效运行一窗办理、并联审批、联合验收等机制,管理体制改革初见成效。

对于企业来说,应该说已经充分享受到行政审批改革所带来的极大便利,过去需要一个月才能拿到的证件,现在当天就可以拿到,过去办一件事情需要跑十几个窗口,现在一窗通办,让所有投资兴业者都能拥有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较好地帮助了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发展无止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衷心地为全市越来越优质的政务服务点赞,更希望广大行政审批部门能够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在政务服务的精细化方面做文章,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继续聚焦市场堵点、企业痛点、民生热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推行营业执照“跨区域通办”,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更大范围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成”。全面理顺县与园区、镇之间的土地、财政、审批关系,实现权责利相对应。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公布执行集中行政处罚权力目录清单。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出台涉企轻微违法行为减免处罚清单。纵深推进镇级机构改革,建成运行综合服务监管执法一体化平台,加快形成“1+4”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县属国企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改革,强化绩效管理,建设实体化项目35个。强化预算管理、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引导、调节和激励作用。(肖婷婷 孙 荪 整理 牟进勇 摄影)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