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玫: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连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1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东海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连日来,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杨玫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据了解,杨玫也是该院继援鄂的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刘舒、城南分院隔离病区护士韩紫慧之后,第三位“火线入党”的医护人员。

rb200314东海_副本

作为一名从事感染性疾病工作23年的医师,杨玫一直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当得知院党委要成立城南分院隔离病房时,她第一时间向医务科提交了请战书。

春节前,她接到院党委关于设置东海县城南分院隔离病区的工作指示,她连夜绘制隔离病房规划图,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等隔离标识,并和总务科一起配合,只用了一天一夜就全部完成隔离病区改造工作。大年三十除夕夜,城南分院接收东海县第一位新冠肺炎疑似病人住院隔离诊疗。

随着城南分院隔离病房收治疑似病人数不断增加,需要增加医生时,杨玫作为参加隔离病房布置和改造、熟悉传染病诊治流程的“老传染病医生”,经她再三申请,2月4日获批进入隔离病房工作。进入病房,她很快进入工作状态。为节约防护物资,她经常自头日下午5点到次日早晨8点,中间15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

在南院工作期间,对于杨玫来说,家中最大的牵挂是今年即将高考的女儿,还有年老多病的母亲。“来之前,母亲都是我照顾的,现在到了隔离病房,请别人照顾我还是有点放心不下,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再守在母亲的身边尽孝。”说话间不禁眼睛里噙满了泪水。杨玫深知愧疚太多,只盼疫情早日结束再回到家人的身边。

从2003年的“非典”到2013年的H7N9高致病禽流感,再到现在奋战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杨玫始终肩负起感染科医师的责任,严格要求自己,不畏艰难,不辞辛苦,用行动践行着仁医的初心和使命。“我入党不为别的,就是想冲在前、干在前,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多、更大的努力。” 在入党宣誓后,杨玫激动地说。(肖保进 屠菁菁 樊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