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魏亚非:勇当社区抗疫先锋

【连网】

“丁零零!”2月26日一大早,一条短信发到了海州区香江社区书记魏亚非的手机上,“居家留观人员开门警告,请处理!”这条短信提示辖区内有居家留观人员外出。魏亚非立马上门核实情况,及时制止了居家留观人员外出的行为。

疫情来临前,魏亚非已坚持了11年志愿服务。疫情来临后,魏亚非所在的社区人口高度密集,工作难度大,作为社区“四包一”成员的网格长和志愿服务领头雁,他带领社区人员、医疗志愿者、社区志愿小组,组织共抗疫情,采购抗疫物资,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孤寡老人、上门送菜活动;组建的“青年文明”先锋队、“时间银行”等志愿服务品牌,开展上门巡查、困难帮扶等服务;组建“小红帽”关爱志愿队,打造“爱心社区”,开展“疫情寒假”“温情电波”活动,让疫期也温暖如故。“哪家有困难,就找魏书记”已经成为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的口头禅……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朐阳街道创新工作方式,为居家留观人员家庭安装智能门磁设备,对人员动态进行“线下”管理。“这个门磁装置相当于一个‘电子封条’,居家留观人员‘前脚’开门,社区‘后脚’就能收到报警提醒。”魏亚非介绍。

目前,朐阳街道3个社区已安装了智能门磁设备22户,不仅有效解决了排查人员不足、留观人员接触风险等实际问题,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