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孙永:“南京路上好八连”退伍投身“疫”线

【连网】□  肖婷婷 王家龙

“这个时候,再苦再累都得坚持。首先我作为书记,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其次,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危急时刻,党员要上,军人要冲,要永葆党员和军人本色!”东海县黄川镇新沭村支部书记兼民兵营长孙永说。

孙永是一名退伍老兵,东海县新沭村村民。2012年底,他从上海警备区“南京路上好八连”所在荣誉部队光荣退伍,放弃了大城市的优越工作条件,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家乡,积极投身于家乡的发展之中,现为黄川镇新沭村支部书记兼民兵营长。

大年初一听闻新冠肺炎疫情,孙永在第一时间用微信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第二天一早便戴上口罩,出现在村庄里,开始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工作。不仅如此,他还带领民兵骨干,通过地毯式摸排,排查出返乡人员356名,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名,途经武汉返乡人员3名,及时上报并按照疫情防控“四包一”跟踪要求,督促其居家隔离14天以上,协调村医护人员每天上门量体温。

据介绍,新沭村以草莓种植为主导产业,草莓种植面积1500亩,草莓日均产量5万斤以上。面对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村民们出村难、莓农销售更难。为此,孙永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现实情况,建议为草莓销售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确保每天大部分草莓能够运输出去,减少莓农损失。截至目前,经过严格把关,该村已经办理了40余张“通行证”,输出全村日产草莓3至7万斤。

在防控工作中,他还亲自带领民兵对267省道沿线草莓销售点进行疫情防控,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每天早中晚3个时间段对草莓销售人员测量体温,控制交易摊点数量。每天对交易场所进行消毒,不定时巡逻提醒销售人员和客户戴好口罩,勤洗手。

“现在人人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儿,想生产、想劳动,相信要不了多久,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 孙永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