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小民获评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

【连网】(记者 庄婷婷)3 月 10 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第四批“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李小民等 10 位同志获此殊荣。

今年59岁的李小民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火线担当黄石市阳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阳新县人民医院第一党委书记。多年的工作经验造就了他面对疫情的镇定自若与高瞻远瞩,早在2月11日出征支援黄石前,他就开始对医疗队进行架构梳理、排兵布阵。他知道,有备而战,方可临战不乱。

黄石市阳新县基础医疗条件薄弱。李小民刚进驻时,县人民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病人122位,危重症15位,而重症病床仅有5张。李小民当即决定:扩大重症监护室,并在36小时内完成医院改造!在李小民的带领下,阳新县人民医院的重症病床增加了20张,并全部由他的团队接管。

雷厉风行的不止诊疗工作。在抵达阳新县的第二天,李小民就制定形成了医疗队工作制度,并率先成立临时党支部、发起倡议:全部党员主动请战到最危险的重症病房!他说,重的、难的、危险的交给他,江苏队就是来干苦活接重任的。

江苏医疗队进驻三周,阳新县新冠肺炎患者治愈101例,出院率达到80%。

成绩喜人的同时,一个月的支援工作让李小民阳新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的心中有了更大的蓝图:那就是战胜疫情后,要让阳新县相对落后的医疗条件得到改善。李小民主动牵头,使连云港市与阳新县、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阳新县人民医院结对,精准帮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