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惠建林慰问援助阳新县医疗队员

【连网】 19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江苏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一行来慰问援助我县的医疗队队员并召开座谈会,他向医疗队传达了江苏省委书记、省长的亲切问候和关怀,对阳新县在照顾医疗队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惠建林表示,医疗队队员的发言令人感动,医疗队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有着一股“疫情不退,绝不回家”的精气神,这为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提供了坚强的精神保证。在工作上,医疗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为下一步发起总攻打下坚实的基础。结合阳新通报的情况看,医疗队与阳新县医疗系统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协调配合机制,这是持续作战的重要基础。惠建林表示,从汇报情况看,阳新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比想象中要好,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完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惠建林表示,医疗队队员响应国家的号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崇高的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医疗精神。对此,他向医疗队转达了江苏省委书记、省长的亲切问候和关怀,希望全体队员互帮互助与阳新医疗系统同仁加强协调沟通,形成一个强大的战斗集体,在这次最艰巨的战斗中,凝聚出最强的战斗力。他还表示,这次疫情保卫工作的全胜目标不仅仅是战胜疫情,更包括医务人员的健康,希望全体队员做好自身地防护,做到高高兴兴地来、健健康康地回家、平平安安地与家人团聚。

惠建林还对阳新县在关心和支持医疗队工作,为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黄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慰问座谈会,他表示,医疗队为阳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变化立下汗马功劳,他对医疗队全体成员表示了深深的感谢。针对惠建林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对阳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意见建议,吴锦希望阳新珍惜江苏人民的援助,深刻领会惠建林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防控工作中,及时沟通协调,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牢、抓细,更要全力以赴的为医疗队生活、物资、安全上提供保障,为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治疗提供全面保障。

县委书记王建华对惠建林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汇报了阳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江苏援助阳新医疗队到来后,进一步优化了阳新的救助、防控方案,提升了阳新医疗系统救治病人的能力,优化和提升了阳新医疗系统的协调和配合能力。阳新疫情连续三天没有增长,十多名病人痊愈出院,让阳新的疫情防控态势从狙击战开始向歼灭战转变,这些都与医疗队全体队员不分昼夜的奋战是分不开的,对此,他对苏省医疗队表示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江苏省援助阳新县医疗队队长、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李小民等人汇报当前的工作情况,并就阳新的疫情防控形势提出意见建议。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赵建军参加会议。市领导吴锦、黄荆国,县领导明进华、蔡暖心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