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阳新本地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连网】17日,根据全县市场摸排情况统计,目前我县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粮油现有库存可维持全县居民三个月以上消费需求,现存的肉类和水产品均可满足全县居民半年以上消费需求,水果库存量可满足城区居民1个月消费需求。

据了解,全县粮食库存总量4.78万吨,食用油560吨,粮油现有库存可维持全县居民三个月以上消费需求,同时春耕生产在即,完全可保障粮油长期供应。

全县现有生猪存栏9.5万头以上,家禽存笼480万羽、其中蛋鸡约300万羽,水产品约5000吨,现存的肉类和水产品均可满足全县居民半年以上消费需求。

水果库存1600吨以上,可满足城区居民1个月的消费需求,加上地里栽种水果,可充足供应市场。

蔬菜供应已打通县外调运渠道,市场供应稳定。各镇区、各部门正在抢抓天气回暖的有力时机,引导农民群众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开展春耕备耕,抢种补种速生蔬菜,确保主要蔬菜产品供应充足,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由于各种生活物资现有库存充足,广大居民要消除恐慌心理,不必抢购、囤积生活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