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支援黄石的爸爸给女儿写信:我是医生 这是我的责任

【连网】“今天是爸爸来湖北第5天了。到了湖北省阳新县就忙于医疗队的各种事情,经常电话不能接,微信不能及时回,但是每天都会记得晚上在你睡觉前向你和妈妈报一声平安。因为爸爸知道,如果没有那一声平安,妈妈可能会彻夜失眠……”2月17日凌晨,忙碌了一天的李春华回到住处,通过微信给女儿安琪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信。

李春华是市一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江苏省医学会呼吸分会哮喘学组成员。2月11日,市第一人民医院11名医护人员参加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前往湖北,随后11名队员被派到阳新县人民医院,李春华被任命为阳新县医疗专家组组组长并挂职阳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在信中,李春华向女儿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离开家前往湖北黄石支援,因为湖北更需要帮助,爸爸是医生,肩上有这个责任。“曾经问你以后要做什么工作,你想了想说,反正不想当医生,工作这么忙,都没有时间带我出去玩。但是安琪,人活着不能碌碌无为,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职业,都要做有意义的事。”李春华在信中写道。

支援黄石的爸爸给女儿写信:我是医生 这是我的责任.mp3

朗读者简介

李春华是市甲型H1N1流感、H7N9高致病禽流感、炭疽病、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专家组成员,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去黄石前,他就投入我市抗击疫情一线,因为密切接触患者,曾一度被隔离在家两周。正是这难得的两周时间,让他有了自女儿出生后,陪伴女儿最长的时间。不过,因为是隔离,他虽然在家,但出于父亲和丈夫的责任,他并不敢和女儿和妻子保持太近的接触。

看到同事报名前往湖北,李春华心急如焚,得知医院要派人支援黄石后,他毅然报名,在结束隔离当天,就踏上了前往黄石的征程。离开家时,妻子抹着眼泪与他紧紧相拥,女儿拽着他的衣角担心询问,但李春华为了使命,毫不退缩。

到了黄石市阳新县后,李春华就异常忙碌,每天深夜一两点才能睡觉,第二天6点就要起床。作为专家组医疗组长,他要负责全流程技术支持及把控,包括疑似病人排查、确诊病人分型、确诊病人(重病、危重症病)救治一人一方案、康复出院的确定等,有时一天要会诊两次危重病人。2月15日,李春华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去黄石市参加会议,晚上近11点回到住处,还没坐下,一名危重病人发生病情变化,他又立刻赶往医院,直到凌晨3点病人病情平稳他才回去休息。(庄婷婷 江荣 柳图南 吕明艳)音频旁白/剪辑:郭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