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春暖花已开 胜利就在眼前

【连网】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  马皖苏  通讯员 吕明艳)结束了14天的发热门诊,2月28日正式接管ICU,ICU是一个直面生死的地方,主要负责收治新冠肺炎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必须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和死神抢夺生命。

微信截图_20200602173034

有位80岁的老人,以危重症新冠肺炎转入ICU,在治疗过程中,一度发生不明原因的消化道大出血,因为患者的病情,不允许进一步完善胃肠镜等相关检查明确出血病因,病情危重,濒临死亡边缘,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放弃,全力以赴,最终老太太病情好转,可以下床活动了。出院的前一天,我和管床护士带她去做肺部CT评估病情。结果回报患者的CT恢复的很好,达到出院标准。听到消息后的老人竖起了大拇指,激动的说“谢谢你们,你们太辛苦了!”

另一位患者是我的同龄人,年纪轻轻已经规律透析5年了,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这是多么残酷的现实,而现在又被查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而收住在ICU,病人的情绪非常的低落,不说话,也不怎么吃饭,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长期透析的患者,他的免疫力非常的差,如果再吃不好,后果可想而知。

微信截图_20200602173122

2月8日那晚我值夜班,病人突发烦躁不安,配合欠佳,氧饱一度下降,病情危急,达到了气管插管的指征,经过多位专家会诊,考虑患者太年轻,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插管,先采用精神药物治疗,并联系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咸振萍主任会诊指导用药,最终经过多方努力下,患者终于转危为安,并且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别无原则,我们必须打赢!我始终相信疫情会消散,春暖花已开,胜利就在眼前!

微信截图_2020060217322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