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20位医护剪发准备出征湖北

【连网】2月27日下午,为了履行医者使命,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梯队20名医护人员,集体剪发备战,准备随时出征湖北参加医疗救援。

微信图片_20200603111520

伴随着剪刀“咔嚓、咔嚓”声响,女孩子们秀发掉落一地。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最大限度减少院感机会,即将赶赴湖北的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批医疗队的护士们都剪掉了自己的长发。

“我留了好几年的长发啊!”“不要紧,头发还会长长的!”“你短发也很好看!”女孩们都在互相安慰。

微信图片_20200603111517

第一次把头发剪成这样,要 很长时间不能把头发扎起来了。”刚从医院隔离病房工作14天“出舱”的刘芸芸又报名参加了援湖北医疗队。当她得知自己被批准后,非常激动也很自豪。她告诉记者,自己作为一名拥有多年重症护理临床经验的护理人员,趁着自己还年轻,多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在祖国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尽自己微薄之力,保护更多人,非常有意义,也希望用实际行动给孩子树立一个国难当头敢于担当的榜样。

2月21日,按照省市卫健委要求,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组建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通知发布半小时,就有近500位优秀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其中党员就有200余位,医院最终筛选出3名医生17名护理人员组成医疗队。

微信图片_20200603111514

在这个队伍里,有1997年出生的年轻护士王楠,也有已经57岁先后参加过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大地震救治工作的重症医学专家施青山。

“我快要退休了,请一定让我上一线,让我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有着24年党龄的施青山在请战书上写到。

微信图片_20200603111511

据悉,此次施青山担任医疗队队长。一旦出发号令下达,他将带领这群勇敢的逆行者前往湖北参加救援工作。(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穆文玲 于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