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在武汉,他们收获感动和力量

【连网】 目前,我市已经有几十名医护人员在武汉支援。这段时间,他们怎么样?笔者联系到其中几位医护人员,出乎意料,他们说的最多的不是累,而是温暖和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603105721

■ 陆业成

再多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

陆业成是市东方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目前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

“今天我上晚班,晚上8点到凌晨2点。我今晚的主要任务是在门口等待接收病人。天还是蛮冷的,不一会就被刺骨的寒风吹得哆嗦。一名哮喘患者的家人送来了药物,因为不能到现场,只能交到离体育馆很远的入口。我们立即联系二线,接通总指挥,协调人员,让患者及时拿到了药物,一句感谢,让我们备受感动!”

零时30分,陆业成接到通知,要来6个患者,他和同事开始准备床铺。“只能床等人,不能让身患疾病的他们在寒风中等候。”其中一名患者下车后情绪非常不稳定,陆业成和同事们一边安排病床,一边安抚他,患者的情绪慢慢平稳下来。“看着患者熟睡的模样,我们也感到欣慰,再多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

■ 刘舒

我们只是平凡的护士

做着最平凡的工作

刘舒是东海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2月21日,她负责的一名患者康复出院了。“你们是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谢谢你们!”临行前,患者连声感谢。

到武汉20多天了,从开始对未知的担忧到一点点适应,从陌生的环境与流程到如今熟练地穿脱防护服,以及队友间的默契配合,特别是患者的配合和支持,让刘舒倍感温暖。

“以前认为护士就是打打针、发发药,现在才知道自己想得太简单,你们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们一定加油让自己快点好起来,让你们早点回家!”面对患者的真挚话语,刘舒每次都觉得很温暖。

“其实我们只是一群平凡的护士,做着最平凡的工作,但是患者的支持和理解让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刘舒说。

微信图片_20200603105747

■ 王媛媛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王媛媛是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师,在她心目中,武汉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有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和浪漫的樱花,但最令她感动的还是武汉人的温暖和善良。

在王媛媛所负责的患者当中,有一对老夫妻,住在同一个病房。老爷爷因为年纪大了,不太喜欢戴口罩。老奶奶总会对老爷爷说:“你把口罩戴上,再和小姑娘讲话,她是离开自己最亲的人来帮助我们、保护我们,我们也应该保护她们。”

“老奶奶的话让远离家乡的我心头一热。他们也不想生病,他们能做的就是力所能及地减少传播,用别样的举动来守护我们。这让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医患双方在共同努力。我相信冬天即将远离,春天已经不远!”

微信图片_20200603105813

■ 刘姗姗

心存爱与希望 一切都会好起来

刘姗姗是赣榆区中医院主管护师,目前也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她负责的是患者较多的C区,和另外两名同事负责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测量生命体征、完善入院手续。

厚重的防护服穿在身上,再熟悉的人也不一定能认得出,所以每个医护人员的防护服上都写着自己的地区和名字。一晚上,刘姗姗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姑娘你从那么远的地方来,真是太辛苦了,谢谢你们了!”“我们一定配合治疗,我们好了,你们就能早点回家了!”患者们的乐观和友善,深深地打动着她。

出舱排号脱防护服时,所有人都疲惫不堪,脱下厚重的防护装备,脸部、鼻梁和耳后的压痕还隐隐作痛。“虽然身上累,但是心里暖。只要心存爱与希望,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刘珊珊说。(庄婷婷 周海涛 于海南 夏婷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