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勇士出征!今天上午,连一医检验专家赵绍林奔赴湖北阳新

【连网】(记者 庄婷婷)今天上午10:30,连一医检验专家赵绍林启程,赴湖北黄石阳新,支援当地急需的核酸检测(PCR)。李爱民院长带领院领导王乐平、李明星、蒋晓东、刘菁等欢送。

微信图片_20200602112901

李爱民院长送行时,感谢赵绍林身先士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他在抗疫最一线,切实发挥专家“火眼金睛”优势,帮助阳新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江苏援阳新医疗队的战斗力。李院长一再叮嘱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早日平安凯旋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602112837

同事们依依不舍相送。

微信图片_20200602112807

赵绍林是检验党支部书记、检验科副主任,具有丰富的检验经验,精湛的检验技能。昨天下午5点,在得知湖北阳新急需核酸检测专业人员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是支部书记,一定要派我去”。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核酸检测进入民众焦点,早一点检测核酸明确病例,早一点正确处理病人,早一点防控病情蔓延。

为此,赵绍林在院党委的部署指导下,协助科主任杨晋积极着手实验前的准备工作,试剂耗材的订购,高压锅的转运,实验条件的建立等等。并第一时间发动党员,组建第一批7人团队进入分子实验室,在一份份取自可疑病人的咽拭子标本中,镜下寻找病魔鬼怪,他与同事们距离病毒可能就在咫尺之间。高危险的同时,是高强度的工作量,为了加快标本检测,助力疫情防控,赵绍林和同事们通宵轮流作战,穿着厚重的隔离服,透过护目镜面屏,不一会儿汗水湿透内穿的手术衣,雾气覆盖护目镜,在如此情境下更要细心再细心,绝不能让一个敌人从我手中逃走。

赵绍林和同事们用“忘我无私”创下了一个个惊人数据,从13日至19日,他们7人团队共检测了2050份标本,让全省同行刮目相看。

这一数据背后,是赵绍林的辛苦付出。儿子鸣鸣说,好久没看到爸爸了,甚至年夜饭他也缺席了,除夕晚上,饭菜已经热了几遍,赵绍林才回到家中,当鸣鸣盯着他来就瘦削的脸上勒出的深深印痕,赵绍林拍拍儿子的肩膀说:“男子汉,这点苦不算什么,我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全力,保护老百姓健康。”

好久没有好好陪儿子了,赵绍林在报完名的第一时间,给儿子打了电话。当听到他明天上午要奔赴湖北时,15岁的小男子汉眼泪瞬时流下来。“孩子,爸爸是一名医生,医生的使命就是治病救人,这是天职,是担当,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夜幕降临,虽然明天即将远行,但赵绍林还在忙于工作,他担心自己去了前线,同事们的工作更加辛苦,还在将党支部的工作一一交代给支委们。夜幕下,检验科分子实验室的一束光犹如夜空中最亮的星。

远在家中的鸣鸣,抬头仰望夜空,似乎在不远处看到最亮的星辰:

“每个少年都有一个英雄梦,每个都有一个英雄情结。亲爱的爸爸,我一直在寻找着英雄的答案,却在今天早晨,我在楼上目送你匆匆离去的背影中;今天傍晚,你坚毅勇敢的话语中,寻到了答案:不负初心,不负责任,不负使命。”

爸爸,唯有以一纸薄笺,且赋深情,祝平安凯旋!

微信图片_20200602112749

微信图片_20200602112724

赵绍林,主任技师,检验党支部书记、检验科副主任。现担任市医学会检验分会委员。两次入选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市“521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市“十三五”医学创新性人才。主持或参与了市级科研项目十余项,作为通信作者在SCI发表论文2篇(影响因子分别5.959、3.046)、中华级杂志发表论文3篇等。获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等多项奖项;曾获得江苏省卫生系统省级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首届卫生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