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亲爱的爸爸,我一直在寻找着英雄的答案

【连网】  2月20日,市一院检验党支部书记、检验科副主任、主任技师赵绍林启程,赴湖北黄石阳新县,支援当地核酸检测(PCR)工作。2月19日下午,当得知阳新县急需核酸检测专业人员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是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派我去!

微信截图_20200616173749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赵绍林第一时间发动支部党员,组建第一批7人团队进入分子实验室,在一份份取自可疑病人的咽拭子标本中寻找病毒。从2月13日-19日,赵绍林和同事们通宵轮流作战,穿着厚重的隔离服,透过护目镜面屏,对标本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测。

微信截图_20200616173839

赵绍林15岁的儿子鸣鸣说,好久没看到爸爸了,甚至年夜饭他也缺席了。赵绍林在报名支援阳新县后,第一时间给儿子打了电话。当听到爸爸要奔赴湖北时,鸣鸣瞬时流下了眼泪。“孩子,爸爸是医生,使命就是治病救人,这是天职,是担当,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赵绍林说。

微信截图_20200616173922

2月19日晚,鸣鸣给爸爸写了一封信:“每个少年都有一个英雄梦,都有一个英雄情结。亲爱的爸爸,我一直在寻找着英雄的答案,却在今天早晨,我在楼上目送你匆匆离去的背影中;今天傍晚,你坚毅勇敢的话语中,寻到了答案:不负初心,不负责任,不负使命。爸爸,唯有以一纸薄笺,且赋深情,祝平安凯旋!”

微信截图_2020061715195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