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战地情书 待到花开疫散我们港城团圆

【连网】 

“为生命而战是我的天职

你是我和儿子的骄傲

我会平安回来陪你一生一世”

……

微信截图_20200617160750

人世间的情话千万种,而对远赴异乡、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我市援黄石医护人员来说,近日收到家人的情书让人感动。从感人的《与妻书》到折成玫瑰花的情诗,再到质朴的“等你回来家务我全包了”,虽然不能相守,但战地情书依然温暖浪漫。

微信截图_20200617160837

“今天是什么日子?我想你现在应该都忙得忘记了时间吧?你现在应该奋战在黄石抗疫一线吧……你忙得记不住没关系,我可以告诉你:这是你举旗出征、支援黄石的第61个小时……”

微信截图_20200617160929

2月14日晚上,在阳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忙碌了一天的吕明艳,在吃晚饭时打开手机,看到一封丈夫发来的《与妻书》。夜幕深沉,吕明艳读着读着,不觉已泪流满面。

今年30岁的吕明艳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丈夫徐祥经营一家水晶制品外贸出口公司。他们有一个2岁大的儿子,日子平淡幸福。

微信截图_20200617161026

此次支援黄石抗击疫情,吕明艳积极报名。一开始,徐祥心里有一丝小小的“不满”,因为孩子还小,双方父母年事已高。但尽管如此,他还是支持吕明艳“出征”。

 

微信截图_20200617161133

2月14日,吕明艳被分配到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在门诊忙碌的同时,她还要兼顾医疗队的宣传工作。

徐祥在信中嘱咐妻子,守护好病患的生命,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亲爱的艳,其实我打心里为你自豪,为你骄傲,为你点赞。就像你们在出发前的誓言一样,我也向你承诺如下:我会当好家里的顶梁柱。我会挑起3个家庭的重担,咱爸妈就交给我了,我会督促他们在家落实防疫要求,家里的上上下下有我在,你不用担心。”

 

微信截图_20200617161233

22

微信截图_2020061616543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