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黄石医疗服务在线”正式上线运行

【连网】

2月19日,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导开发的“江苏——黄石医疗服务在线”正式上线运行。这也意味着,黄石市民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江苏省医疗专家提供的线上医疗服务。

“江苏-黄石医疗服务在线”程序由江苏省卫健委充分发挥全省互联网医院建设优势进行开发,首批线上医疗专家由该省13家知名医院的732名副主任及以上医师组成,涉及呼吸、儿科、肿瘤、心理等9个专业科室,为黄石市民提供全方位的在线图文或视频问诊免费服务。问诊服务时间为周一到周日的上午(8:30-12:30)和下午(13:30-17:30)。

通过“江苏——黄石医疗服务在线“平台,市民可以在家获得常见病、慢性病以及心理咨询等在线医疗咨询服务,降低因线下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根据程序使用流程,黄石市民完成八个步骤便能在网上实现问诊。第一步,市民可以通过微信下载“江苏黄石医疗服务在线”小程序或通过扫码的方式登录在线问诊界面。第二步,需要完成实名注册;第三步,选择网络问诊;第四步,选择市民需要问诊的科室与医生;第五步,选择问诊的形式。问诊形式有两种,一类是医生与病人之间进行的图文问诊,一类则是医生与病人网上面对面进行的视频问诊;第六步,患者需要在线填写病情描述,上传病例信息;第七步,患者选择点击支付,支付费用为0元;第八步,在预约的时间段内,患者便可进行网络问诊。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江苏——黄石医疗服务在线”平台上每个医疗专家每天只能预约一次,不能重复预约。每个专业科室每次预约的时间段间隔为15分钟。

东楚晚报记者通过线上预约,2月19日上午11时15分,成为黄石与江苏省医疗专家成功进行视频连线的第一人。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治医师杨扬,解答了记者提出的有关心理方面问题。

针对近段时间不少市民长时间呆在家中出现精神不振,焦虑等问题,杨扬表示,市民在家期间仍需要建立一个正常的生活规律,从事适量的运动和体力劳动。同时,市民不用对未来生活过于焦虑,要学会专注做好当下的事情,把不好的情绪从内心中赶出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