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黄石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和江苏对口支援情况

【连网】17号下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26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前方总指挥鲁翔,分别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和对口支援情况。

吴锦指出,疫情发生后,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压实各级责任、开展筛查甄别、加强联防联控、实施科学救治、保障物资供应、稳定社会秩序,疫情发展呈现阶段性积极变化。吴锦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特别是不远千里驰援黄石的江苏医疗队表示感谢。

吴锦表示,当前我市切断传播链压力依然巨大,物资紧平衡面临新考验,救治任务十分繁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黄石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聚焦“救治和阻隔”两个关键环节,推进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的要求,发挥干劲、冲劲和韧劲,围绕“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以决战姿态发起全面总攻,努力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案。

鲁翔通报了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情况,并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责任包干,落细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指令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救治,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吴锦、鲁翔及市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艾义明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