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刚下飞机!江苏医疗支援队马上到黄石

【连网】

今日(2月11日)下午,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310位队员分乘三架飞机,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目的地:黄石。

刚刚,17:50,三架飞机陆续抵达。从黄石驶来的11辆客车,提前赶到机场外等候。

图 黄石迎接医疗支援队的车队

310位医疗支援队员中,有103名医生、200名护士、4名公卫人员,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派出3名干部。

其中有中共党员143名、预备党员1名,多名专家具备丰富临床重症抢救经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经验及医院管理经验。年龄最大的60岁,年龄最小的23岁。

他们来自江苏省南京市、徐州市、常州市、南通市、连云港市、淮安市、盐城市、扬州市、镇江市、泰州市等10个设区市,分属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等58家医疗机构。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江苏省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任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前方总指挥、江苏省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吴红辉任前方副总指挥,下设五个职能工作组,均由具备丰富临床重症抢救经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经验及医院管理经验的专家组成。

吴红辉副总指挥兼综合协调组组长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专家黄英姿任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组长

南京医科大学二附院副院长任宣传信息组组长

江苏省卫健委药政处副处长汪海波任物资保障组组长

江苏省疾控中心疫苗管理科副科长任疾病预防控制组组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国出征,使命必达!感谢你们! 我们来看看出征的画面

图 江苏省中医院送行

图 在机场,江苏省肿瘤医院送行

图 在机场,江苏省人民医院送行

图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送行

抵达黄石后,310名队员将兵三路,分赴黄石城区、大冶市、阳新县抗疫一线。

考虑到从天河机场到黄石还有近2小时车程,黄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每位成员准备了一份点心,从黄石带到武汉。310份点心,代表270万黄石儿女的一片心意。 感谢江苏!在你们的援助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东楚晚报记者陈子才 杜鹏 何戈 姜博 汪泽栋 发自武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