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幸福社区“小小劝导员”上岗

【连网】  刚刚过去的周末,新海街道幸福社区开展“小小劝导员”文明出行交通劝导活动,参与社区交通岗值勤,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倡导社会新风,参与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上岗前,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志愿者们开展“岗前培训”,让他们了解交通劝导员的基本要求和需要掌握的自身安全知识。随后,孩子们两人一组,在辖区海连西路和新海路交叉口开展秩序维护、交通指引、便民服务等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参与执勤的“小小劝导员”克服天气炎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提醒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按照交通信号灯依次有序通过路口。

“来往的行人中有许多是行动不便的老爷爷、老奶奶,我会主动上前帮忙搀扶,引导车流避让。也会遇到询问地点、车站的人,我要是不熟悉的话会问问社区的阿姨,再帮助有需要的行人。”小志愿者韩雨彤说,今后要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动员身边的小伙伴一起来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秩序,为构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遇到有行人或电动车欲闯红灯时,小志愿者们耐心说服;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小志愿者们上前及时制止并进行劝导;遇到行人问路时,小志愿者们耐心回答,正确指明方向。”

幸福社区党委书记屠有娟表示,小劝导员们不畏炎热,他们娇小的身影、稚嫩的声音成为一道风景线,孩子们善意的提醒和劝阻,时刻提醒着匆忙赶路的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小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志愿活动中,孩子们在体验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同时,他们的出现也让更多居民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文明礼让、爱护家园等理念深入人心。(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开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