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创美丽家园

【连网】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文明让城市更美好。8月中下旬以来,“清洁家园”行动在港城各地纷纷展开。这段时间,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赶赴基层联动结对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8月28日下午,市级机关工委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前往联动共建社区——西诸朝社区,开展“清洁家园”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冒着酷暑,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垃圾袋、扫帚等工具,深入街头巷尾开展垃圾捡拾工作。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路面变得愈加整洁干净,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许多过往居民对此赞不绝口,对党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会共同维护好这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虽然我们清理的是垃圾,但倡导的却是一种文明的生活习惯,营造的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大家园。”市级机关工委党员代表丁海峰表示,文明城市建设是“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过程,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更应该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模范作用,既干好本职工作,也履行社会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美丽家园建设中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一直以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与淮海社区结对共建,共同开展城市文明提升工作。不久前,该单位组织了近20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前往社区辖区万达广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他们并不是社区工作者,却能十分用心地协助我们社区开展清洁工作。”淮海社区党委副书记卞晓云说,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们精神抖擞,争相参与到地面纸片、烟头、废弃物等垃圾捡拾工作中。“因为万达广场人流量相对较大,不少志愿者还做起了宣传引导员,积极劝导过往市民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共同维护港城文明形象。”

“用自己的双手维护市容市貌,本就是特别的体验。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环保清洁小事做起,自觉承担起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的义务和责任。我相信,在每一位市民的参与与共同努力下,港城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我们的家园也会更加美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党员志愿者龚冰说。

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婷表示,整洁的市容和良好的城乡公共卫生秩序,离不开广大市民文明的生活方式和长效的保洁措施,让我们带头做文明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从我做起、自我约束、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作为一名人社党员干部,更应该在维护文明秩序、清洁卫生、义务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先行一步,多做一点,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记者 肖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