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讲卫生 树文明 迎国庆 奔小康】交通控股集团志愿者赴新西社区开展主题联动共建活动

【连网】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市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交通控股集团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号召,8月27日下午,组织权属明茂公司及市民卡公司52名志愿者携手走进海州新西社区开展“讲卫生 树文明 迎国庆 奔小康”主题联动共建活动。

经与挂钩社区穆主任联系,集团根据社区需要以社区垃圾清理为重点,对社区内外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洁。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铁锨、扫帚等清洁工具,分组对社区长期积存的垃圾、卫生死角、公共设施等进行清扫。有的负责拔除绿化带的杂草、清除小广告,有的负责清理下水道,把从下水道捡出来的废纸、塑料袋等收到垃圾箱,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汗流夹背,充分体现了集团志愿者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清洁过后,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发放《调查问卷表》,并指导住户和过往群众按照调查要求、对照调查栏目,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志愿者还向大家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解疑答惑,获得他们对创建工作更多的认同和支持。本次活动共填写了80份有效问卷调查表,发放了500份宣传折页。

一次清洁家园行动,一次社区入户走访,营造了全民参与、上下互动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提高了社区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集团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