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小行动传递大能量 小小志愿者社区忙“扫除”

【连网】“这次活动让我的假期生活变得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参加这类活动,为我们的城市变美、变好贡献自己的力量。”14岁的苗欣玮是一名初中生,作为小小志愿者,他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小伙伴们一起在九龙城市乐园里进行卫生清理,捡拾路边的烟头、垃圾,同时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倡导大家爱护家园。热天里,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微信截图_20200812101837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近年来,教育部门和学校不断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而进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是很多孩子们的选择。海州区新南街道九龙社区积极热情地接待了这些孩子,并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份主题为“文明”的暑假作业。近日,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捡拾辖区内散落的垃圾。孩子们纷纷到社区报到,争当“小小志愿者”,参与扮靓社区活动。

一大早,三伏天就显现出潮湿闷热的威力,身穿红马甲的十多位小小志愿者很快就热得满头大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志愿者们收获了几大袋的杂物,路面也变得干净整洁。路过的社区居民看到小小志愿者们辛勤工作的场景,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居民侍伟兵表示,作为成年人,更应该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动中来,为孩子做好榜样。“这既是对孩子的锻炼,也是让他们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良好习惯的好机会。”一位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希望以后社区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小小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服务,到街头捡拾垃圾、发放宣传单,这本身就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磨练了意志。”九龙社区党委书记汤娟说,以后将呼吁更多的孩子加入到文明队伍中来,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受到感染并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小志愿者的一言一行中得到发扬和传播。 (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艺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