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区青少年创文志愿服务“文明有我”

【连网】社区环境的整洁靠大家、文明城市的创建要持续。为了让辖区放假在家的青少年加入到创文的队伍中来,同时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近日,郁洲街道东河社区联合辖区教育机构组织70余名青少年开展“崇德守礼、文明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青少年的公益行动,吸引更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文行动。

当天一大早,东河社区的小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四季金辉二期小区,大家手里拿着垃圾袋、扫帚、火钳等清洁工具在小区内清扫垃圾,捡拾绿化带中的垃圾及烟蒂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很快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天气虽然炎热,大家的积极性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同时,有一些成年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居民的家中,手里拿着“市民文明手册”“创文问卷调查”向居民发放,指导居民填写创文问卷调查。

小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少年的创文热情和奉献精神也感染了家长及社区居民,大家纷纷对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小志愿者袁熙雯说:“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居住的环境更加干净卫生,也感觉这个暑假过得充满意义。”

社区负责人表示,开展青少年创文志愿者活动,不仅是一次辖区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更多的是对我市创文的大力宣传,带动了辖区青少年的创文积极性,让更多居民意识到社区环境需要靠大家共同维护。(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曹庆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