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猴嘴街道志愿者成文明创建亮丽风景

【连网】炎炎夏日,信步走进市开发区猴嘴街道,随处可见身穿标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马甲的街道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该街道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小区,宣传“创文”知识,了解群众需求,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植树护绿等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创建中一道美丽风景。

入夏以来,围绕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目标任务,猴嘴街道深度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互融共促。截至目前,猴嘴街道在志愿江苏服务平台拥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超过5000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次。

近年来,猴嘴街道“七彩海盐”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村社、走进机关学校、走进群众中宣传宣讲“创文”知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各共建单位还组建了微信群,共建小区居民如果有问题需要解决,可以将问题推送到微信群内,共建单位就会想办法帮助解决。同时,共建单位还会在微信群内推送“创文”知识,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郁氛围。

同时,猴嘴街道采取积分制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管理,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创新引入“企业+”模式,做到企业有平台、志愿活动有嘉许。截至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提供了近10万元的商品回馈给志愿者,让所有资源发挥应有效应,提高服务质量和精细化程度,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展风采、作贡献。

在文明创建中,为了让广大群众受益,该街道开展以“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活动,还与社区、居民小区、物业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及时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用真正延伸到一线。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文明创建新气象和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猴嘴街道还在未成年人中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规范行为举止,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营造全社会崇尚社会公德、践行文明美德的良好氛围,开展主题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张潇文 朱先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