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志愿者捡拾垃圾守护海岸线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蒋月琴)5月17日,星期天,徐圩新区一处空旷的海滩,一群“红马甲”冒着火辣辣的太阳,俯身清理海岸线垃圾,半天时间清理了200多公斤的垃圾。这群“红马甲”来自江苏明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说,希望通过清理海岸线垃圾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港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最近,港城的气温逐步上升,已经有了夏天的感觉。江苏明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的20多位志愿者,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当守护海岸线的环保志愿者。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活动开始前,大家整齐排列进行志愿者宣誓,让活动充满了仪式感。宣誓后,大家分成了4个小组,展开了一场“劳动竞赛”。

徐圩新区的这处海滩,有200多米长,潮起潮落,每天都有很多海漂垃圾被海浪冲进来,清理难度大,但这挡不住清洁海岸义工团的志愿者们。大家手拿编织袋,将海滩上的渔网、渔具、网绳、泡沫、浮漂等垃圾捡拾起来。一个多小时后,清理工作基本结束,经过称量,大家在海滩上捡拾的垃圾达到了200多公斤。江苏明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排了一辆货车,将大家捡拾的垃圾运往了附近的垃圾处理站集中处理。

“真没想到海滩上有这么多的垃圾!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对海洋垃圾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要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江苏明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卜倩倩说。

为了保护好我们的海洋环境,公众也应增强海洋环保意识,不随意向海洋抛弃垃圾,从源头上减少海洋垃圾的数量,以降低海洋垃圾对海洋生态环境产生的影响,共同呵护我们的“蓝色家园”。我们也呼吁有更多的市民成为环保志愿者,亲自动手捡拾垃圾,每个人都做“环保大使”,来宣传环保,让连云港的海岸线更加美丽,为连云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